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作家讽刺萨科齐次子爱钱涉嫌"反犹太"被解雇

2015-01-18 15:17: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国总统萨科齐次子让-萨科齐最近订婚,对象是法国大企业集团的女继承人,激进作家兼漫画家席内撰文讽刺让见钱眼开,为娶有钱女,改信犹太教。

法国总统萨科齐次子让-萨科齐最近订婚,对象是法国大企业集团的女继承人,激进作家兼漫画家席内撰文讽刺让见钱眼开,为娶有钱女,改信犹太教。此语被认为有反犹太意涵,席内拒绝道歉,被他所属的法国《查理周刊》炒鱿鱼,在法国舆论界引爆一场大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让-萨科齐现年21岁,最近与法国知名电子科技产品零售集团Darty女继承人伊莎贝的女儿洁西卡订婚,79岁的席内(Sine)在上月2日出刊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上为文,指让-萨科齐为了要娶犹太裔且是大企业继承人的未婚妻,愿意婚前改信犹太教,讽刺让说“这小子这辈子可发了”。

《查理周刊》是知名左派刊物,总编辑法尔曾因勇于刊登引发穆斯林怒火的丹麦报纸讽刺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名噪一时,但这次他却说因作业失误,让席内这席“令人无法接受,在庭上也无从辩解”的言论刊出,要求席内致歉。席内不从,拒绝道歉,结果被解雇。

此事引爆法国的言论自由舆论大战。巴黎市长狄拉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魏塞尔、法国前司法部长巴登特等20位名人上月在“世界报”发表公开信力挺总编辑法尔,文化部长奥巴内上周也加入谴责席内。网络上甚至有人对席内发布追杀令,席内已向警方求援。

曾公然反犹太且支持巴勒斯坦建国的席内有不少人声援,网络上已有8000人联署支持他,包括明星级建筑师尚-努维尔(Jean Nouvel)与左派总统候选人贝桑斯诺。反犹太言论在法国是敏感话题。法国的犹太裔与穆斯林都是欧洲最多的,前者有60万人,但后者多达500万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