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即将访问印度 新德里加装1.5万个摄像头

2015-01-17 22:23: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访问印度,期间将作为主宾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据报道,新德里近日已加强安保措施,其中包括在主要道路和公众场所加装1.5万个监控摄像头,同时增加部署大量安保人员。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访问印度,期间将作为主宾出席印度共和国日庆祝活动。据报道,新德里近日已加强安保措施,其中包括在主要道路和公众场所加装1.5万个监控摄像头,同时增加部署大量安保人员。

通过此访,奥巴马将成为首位受邀参加印度共和国日庆典的美国总统,也将是首个在任内两次访印的美国总统。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奥巴马除会见印度高层、出席庆典活动外,还计划到访距离新德里约200公里的泰姬陵。

印度媒体指出,作为共和国日庆典会场,新德里印度门广场将在24日之前采取管制措施,军队和警方将在主要场所附近部署狙击手,全市安保人员将达到8万人。

至于加装1.5万个闭路电视摄像头一事,印度官员指出,奥巴马访印期间所途经的道路,都会受到闭路电视监控。安保人员对部分地区下水管道也会进行安全检查。

但此事也引起舆论争议,新德里高等法院质疑说,为什么政府为了保护一位外国总统可以这么做,“而如果是为了印度人民的安全,你们可以拖上几个月甚至几年(安装摄像头)。”当地媒体建议,在奥巴马访问之后保留加装的摄像头,可以帮助打击性侵等街头犯罪。

此外,《今日印度》报道说,为保障奥巴马此访安全,美方将派出至少300名特勤人员,一些安保人员目前已抵达新德里,与印方保持密切沟通。美方提出,奥巴马从新德里前往泰姬陵当天,高速公路沿途的饭馆、酒店等必需关闭,以防恐怖分子发起袭击。

近期,印度航空公司曾接到投票劫机威胁电话,当地媒体称武装分子也可能对学校等目标发起袭击,这些信息在奥巴马到访之前显得尤为敏感。对此,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回应说:“我们已经做好了防备措施。”

帕里卡尔表示:“在奥巴马访问之前,一些恐怖分子企图制造事端引起关注,我们对此已经采取了预防措施。”印度官方指出,该国军方近日曾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击毙5名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