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谁将是下一届美国总统

2015-01-17 11:00: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事实上,来自四面八方的预测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甚嚣尘上,面对这些理智的分析,或是有来源的内幕,甚至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故事的主人公们自有不同的应对方式——或显山露水,意图明显,或避而不谈,暗中发力。

距离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只剩下1年零10个月,民主党和共和党提名战也将陆续开打,是时候开始预测一番这些热门候选人中谁会最终参与这场“权力的游戏”了。

事实上,来自四面八方的预测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甚嚣尘上,面对这些理智的分析,或是有来源的内幕,甚至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故事的主人公们自有不同的应对方式——或显山露水,意图明显,或避而不谈,暗中发力。

罗姆尼和布什弟弟率先领跑

截至目前,共和党内已有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以及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先后公开表示参选意愿,可能将成为共和党参选人中的领跑者。

对于两次落选的罗姆尼来说,2016年将是他的第三次机会。2012年,他曾以低于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1%的票数败选。

据最新民调显示,罗姆尼在爱荷华州的优势已经赶超了其他的潜在共和党竞争者,而爱荷华州的初选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美国总统大选的风向标。

而目前来看,罗姆尼的最大对手可能就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他早在去年12月时就已通过facebook以及个人twitter公布了自己参选的决定。

媒体此前曾报道,如果不考虑罗姆尼的情况下,杰布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为15%,暂列第一位。但如果算上罗姆尼,他的支持率将会落后10至20个百分点。但即便如此,这名来自布什家族的“总统后人”,凭借其家族庞大的人脉,依然有着强大的优势。

共和党参选人到底哪个强?

除了罗姆尼和布什以外,共和党内对参选意向有所暗示者的数量可能用两只手都数不过来了。

其中,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意向明显,将很有可能瓜分走一部分2016年大选的聚光灯,民调支持率在共和党内位列第五。

参议员阵营中,卢比奥和克鲁兹都有可能参加2016年1月举办的初选。

州长方面,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和大多数人一样,虽未松口表态但私下却动作频频。此外,威斯康辛州沃克、阿肯色州前州长麦克·哈克比、前得州州长佩里等均有可能参战。

克林顿家族pk布什家族?

相比共和党那一边的热火朝天,民主党这边的黎明似乎静悄悄的。目前最有希望参选的是希拉里·克林顿。

虽然希拉里·克林顿至今仍未正式公布参选,但外界早已将她的参选视为定数,于是观众早早就已经将目光投向了美国政治界的“肥皂剧”——克林顿家族大战布什家族,如果“幸运”的话,希拉里以及杰布将代表这两个家族在白宫对垒。

前美国国务卿以及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对参选的态度,从闪烁其词到“正在考虑”,但事实上她的筹备工作已经早早开始。不同于2008年的形势,目前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的支持率以及所募集到的竞选经费都无人可及,如果成功,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名女性总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西宁晚报
相关推荐: 届美国总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