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比利时抓获15名涉恐嫌疑人 与法国恐袭案无关

2015-01-17 03:59: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联邦检察院发言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抓捕恐怖嫌疑人的行动与巴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遇袭案“没有任何关系”,也不会扩大到全欧洲。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16日在布鲁塞尔宣布,在日前展开的大型反恐行动中共抓获15名恐怖嫌疑人,其中2名在法国被捕,此外还击毙2名恐怖嫌疑人。

联邦检察院发言人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抓捕恐怖嫌疑人的行动与巴黎《沙尔利周刊》杂志社遇袭案“没有任何关系”,也不会扩大到全欧洲。2名在法国被捕的比利时籍恐怖嫌疑人将被要求引渡回比利时。

发言人说,警方15日对韦尔维耶、哈尔-维尔福德以及首都布鲁塞尔的十余个敏感区域进行搜查,抓获从叙利亚回国并企图在近期制造恐怖袭击的比利时恐怖嫌疑人。在当天傍晚韦尔维耶市抓捕行动中,2名恐怖嫌疑人被击毙,另有一名恐怖嫌疑人受伤被捕。

比利时安全威胁分析和协调机构15日宣布,将全国安全威胁等级提高至3级,特别是加强对警察局和司法大楼等的安全保障。比利时安全威胁等级最高为4级,3级意味着安全威胁“存在可能”。

位于法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杂志社7日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和多人受伤。此后,法国境内又发生数起袭击事件。(记者吴昌荣)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比利时法国嫌疑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