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老夫妻结婚纪念日获奥巴马亲笔祝福(图)

2015-01-16 10:10:27 作者: 魏雯静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当年的结婚照老人还保留得很好。当年的结婚照老人还保留得很好。

1

 

奥巴马夫妇给老两口送上祝福 伉俪情深伉俪情深

华西社区报记者魏雯静摄影报道

没有甜蜜的语言,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60年前,他牵起她的手,结婚典礼上那一句“你一口,我一口,我俩活到99”,让他们携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1月2日,来自武侯区新生路社区的王再功和梁玉芹两位老人迎来了他们的“钻石婚”,在纪念日当天,他们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亲笔为老人给送上的贺卡祝福。

  纪念日惊喜收到奥巴马亲笔祝福

2014年12月,移居美国的曾外孙女王晶给美国白宫写了一封信,她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够给自己的曾外祖父和曾外祖母送上一份祝福。没过多久,白宫回信说,因总统工作繁忙,可能无法完成这个愿望。原本已不抱希望,没想到在今年1月2日,两位老人的结婚纪念日上,却收到了这份来自远洋的祝福。

印有白宫标志的贺卡上,贝克尔·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亲笔签名十分醒目。“我谨代表我和我的家人在你们结婚60周年纪念日之际,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结婚60周年的同甘共苦和风雨同舟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我们深深被你们真挚的情感所感动。你们60周年的相濡以沫是我们共同的宝贵财富!衷心祝福你们钻石婚纪念日快乐!”

“很意外,很高兴,很感动!”收到奥巴马夫妇的祝福,两位老人十分的高兴。老人的女儿王毅说:“父亲从事航空工作,和飞机打了一辈子的交道,我国西南第一架飞机就是父亲作为专家,代表国家赴美国考察购入,当年价值人民币一亿元。父母的爱情让人感动,一直都是我们的榜样,如今王晶移居美国,没有什么比这个远洋的祝福更有意义的了。”

军旅伉俪情深不离不弃是爱情箴言

老人王再功曾是一名空军,军旅生涯让他不得不辗转各地,南京、杭州、新疆、兰州、成都……作为妻子的梁玉芹毫无怨言地追随着丈夫的脚步。到了一个地方,过上几年,又搬家,几十年来梁玉芹随夫奔波,也接连放弃了几份颇有成绩的工作。

“这么多年,无论是战争还是困难时期,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分开,我总相信我们能度过所有的难关,就如我当初许下的诺言,我们会一起到老。年轻的时候,妻子迁就我多,晚年让我来照顾她。”王再功说。

1988年,梁玉芹患了严重的类风湿瘫痪在床,自此,王再功每天悉心照料,他还给妻子量身制订了“半小时”康复计划,每天早中晚的6个时间点,两位老人每天都要出门走走,成了社区里一道温馨的风景,在老伴的照料下,梁玉芹的病情慢慢好转,如今竟能站起来了。

“老人的爱情不像如今年轻人那般轰轰烈烈,但最平凡的坚守就是最令人感动的力量。”致力于老年服务工作,新生路社区居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莫晓萍说,两位老人从青春年少到耄耋岁月,从未见过拌嘴吵架,身边这样真实的事迹已成了大家争相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