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因无钱给女儿治病伙同他人持枪抢劫豪宅

2015-01-15 10:32:26 作者: 刘辉龙 张阳晨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女儿生病急需用钱,父亲持枪入室抢劫,随后伪装逃离东莞,以为安全了事。不料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被遍布全城的天眼摄录。横沥警方调派10余名民警,花了四天四夜,从监控录像里逐秒排查,最终锁定目标,两名歹徒相继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歹徒相继落网

去年12月15日早上7时许,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紧急警情,家住横沥镇新城工业区江南路的邓先生和家人在自家别墅内遭到两名蒙面男子持枪、持刀抢劫,抢走现金人民币3万元,后嫌疑人持枪挟持被害人,威逼其驾车助其逃离现场。

去年12月19日上午11时许,横沥警方成功在新塘镇某旅馆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柱(男,29岁,广西人)抓获归案。随后顺藤摸瓜,于12月22日中午13时许在河南省邓州市构林镇将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曾在受害人门口蹲守一晚

嫌疑人事后供述,当时他们来到一栋已经踩好点的豪华别墅门口准备实施抢劫,可大门紧锁,两名劫匪撬不开门。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门口蹲守了一夜,直到次日清晨7点多钟,屋主起床开门,两名劫匪才开始继续行动。当时屋内有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和儿子媳妇,四人都被劫匪捆绑在屋内。在威逼之下,屋主打开了保险箱,3万元现金被两名劫匪抢走。随后,劫匪还要求其中一名60多岁的老人家,开车送他们逃离现场。经过多次辗转,两名劫匪顺利地逃出了东莞,跑到了深圳。

分赃后赶回老家为女儿治病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两个嫌疑人都没有前科,都是初次作案。首先抓获的嫌疑人姓梁,今年29岁,是广西人,主要负责在广西联系购买枪支,而在一间出租房内,警方也缴获了仿制霰弹枪3支,霰弹20发,以及其他作案工具和赃物。梁某在审讯中交代,由于长期失业,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萌生了偷盗的念头,于是去市场上买了一把液压钳,准备从事偷盗。后来,他们觉得这么偷钱“来钱太慢了”。于是又到广西买了一把霰弹枪,准备“干一大单”。由于此前买的枪太过于笨重,而且不好携带,一个月之后,他们再次回到了广西,买了两把小的霰弹枪,最后就选择了在这家别墅作案。

负责此案的横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邓志华说,在河南抓捕第二个嫌疑人时,他们心里有点难受。这名劫匪当时还在田里耕作,喷洒农药,看起来根本不像劫匪,更像一个朴实的农民。这个来自河南南阳的犯罪嫌疑人是为了给女儿筹集药费,才铤而走险的。他后来供述,因为家乡下雪,女儿把脸冻伤了,家里急着用钱。他得到赃款之后,马上赶回老家给女儿治病。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