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马航MH370失联家属在煎熬中等待 赔偿成敏感词

2015-01-14 20:51: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她们都关闭了外面的世界,每天把更多时间花在看手机上。和微信“配偶群”里另外46个失去爱人的家属一样,搜寻、鼓励、等待。

2015年1月4日,河北定州,张静抱着2岁的儿子站在娘家的院子内。她的丈夫赵朋是马航MH370失联者之一。

2岁的皓皓摆弄着玩具直升机,他的父亲赵朋在MH370上。

MH370失联最初的喧嚣过去之后,失去爱人消息的她们发现,难熬的时刻才开始。

杨荣和张静都从婆家搬走了,回了娘家。曾经的一家人,渐变、分离。

因为等待MH370航班上的丈夫,这两个女人成了朋友。

她们都关闭了外面的世界,每天把更多时间花在看手机上。和微信“配偶群”里另外46个失去爱人的家属一样,搜寻、鼓励、等待。

她们中,有人试图从失重和失落中走出来,一天天长大的孩子提醒她们,“得打起精神活着”。

离开婆家回娘家

杨荣搬家了,住进了20里外的娘家。

住了6年的婚房,不忍碰触。

她不再早起了。以前,早上都是做好一桌饭才叫醒丈夫。夫妻俩开着“五征牌”三轮车挨村收粮食,再送到粮站。收成好时,一天最多能挣500块钱。

“她的力气好像被抽走了。”母亲发现,杨荣总是躺着,家务不做了,集市也不去了,每天就是看手机。

看手机占据了她三分之二的时间。经常是夜里两三点,枕头边还亮着光。

这部白色的国产手机,连接着娘家以外的世界,杨荣花18块钱包了100多兆的流量,供她寻找MH370的最新消息。

张静也回了娘家,和婆家关系紧张,是她搬走的原因。

张静的丈夫赵朋是家里的长子。与公婆同住,赵朋就像是一条纽带,飞机失联后,“纽带”消失了。

开始,至少还是一条心。去年5月,马航方面为家属提供了一笔5万美元的预付赔偿款。张静和赵家一致认为:这笔钱不能拿。

赔偿在他们看来是敏感词。都赔偿了,就证明没希望了。“收了钱,停止搜救怎么办。”

后来,在一笔来自保险公司的5万元慰问款上,两方出现了分歧。赵朋的父亲赵胜军发现,儿媳把领钱需要的身份证、结婚证都拿走了,猜测她想独占。

张静却说,她想先把钱领回来,再分给公婆。

这笔钱,因为家庭内部意见不一致,至今没能领到手。

纷争还与2岁的皓皓有关。“她回来取衣服,从不带孩子回来。”赵胜军说,最近一次见孙子,还是皓皓姥姥抱着孩子赶集,他站得老远看了一眼。

“我怕他们把孩子抱走。”张静担心,公婆会拿孩子作为要钱的筹码。

“不带孩子回来,你也别进门。”赵胜军夫妇把家门换了锁。

张静一赌气,再也不回去,“和公婆成了陌路人。”

“要是飞机不出事,我儿子还在,也不会到这个地步。”静下心来,赵胜军琢磨。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京报
1 2
相关推荐: 马航家属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