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得到英国企业家移民签证人数翻倍

2015-01-14 13:31: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去年获得英国企业家签证(又称投资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翻番后,今年中国获英国“Tier 1”企业家签证的人数再翻一番。

去年获得英国企业家签证(又称投资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翻番后,今年中国获英国“Tier 1”企业家签证的人数再翻一番。

据《金融时报》1月14日报道,英国政府数据显示,在截至去年9月底的12个月期间,共向中国公民签发357个英国“Tier 1”企业家签证,占该期间签发的企业家签证总数的43%。申请此类签证的条件以前是向英国国债或英国公司股票或债券投资100万英镑;这个门槛现已被提高至200万英镑。

中国投资者由此再次成为申请该签证最大群体。上年同期英国向中国投资者签发178个此类签证。五年前,中国公民占英国企业家签证获得者的10%。去年中国投资者获得的此类签证数量两倍于俄罗斯投资者。

2009年至2014年获批该签证人数

不过从2015年1月5日收到的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Home Office)的数据统计来看,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中国申请人在申请英国企业家签证时的拒签率仍然较高,为67%,全球申请拒签率为42%。

图片来源:英国彼得森律师行

其他热门目的地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和葡萄牙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几年里试图在国外获得居留权或公民资格的中国富人数量激增。许多申请人声称,促使他们离开故乡的因素包括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恶化、医疗和教育系统质量糟糕。

不过有证据表明中国在两年前发起的反腐败斗争是促使很多中国人选择移民的原因之一。

俄罗斯投资者是获得在这个签证的第二大群体,有184人在截至去年9月的12个月期间获得签证,较上年同期增加57%。

中俄两国的投资者对英国的移民倾向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比如英国完善的福利机制及社会保障,英国的教育环境等等。

要获得Tier 1企业家签证,申请人必须投资200万英镑以上,投资对象必须是英国注册公司的债务或股份,或者英国政府债券,向房地产相关集团的投资则不计入。投资至少500万英镑的人可在三年后申请在英国定居,投资至少1000万英镑的人可在两年后申请在英国定居。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FT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