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外国政要赠送中国领导人的名枪

2015-01-13 18:40: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国赠送中国领导人的名枪

卡斯特罗赠送毛泽东的M1911A1手枪。这支美国造M1911A1手枪,是古巴军队1963年在粉碎敌对势力进犯的吉隆滩战斗缴获的。古巴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书记(1965年称古巴共产党)、政府总理、武装部队总司令菲德尔·卡斯特罗,1964年将此枪赠送给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是委托中国驻古巴大使申健从古巴带回的。按照毛泽东主席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将该枪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美国柯尔特专利武器制造公司在勃郎宁M1911式手枪基础上改进设计而成,1926年6月定型命名,1935年投入批量生产,在美军服役一直到1985年。口径11.43毫米,全枪长216毫米,全枪质量为1.13千克,枪管长127毫米,6条右旋膛线,弹匣容弹量7发,初速253米/秒。发射0.45英寸柯尔特手枪弹,采用枪管短后坐自动方式。

外国赠送中国领导人的名枪

捷克斯洛伐克国防部长赠送毛泽东的狙击步枪。 1957年12月捷克斯洛伐克国防部长洛姆斯基上将访华时赠送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布尔诺兵工厂制造。口径7.62毫米,枪弹长37毫米,装有瞄准镜,双扳机。枪托上端椭圆形徽标上刻有“敬奉毛泽东赐存”和赠送者签名。中央警卫局保管,1980年4月移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外国赠送中国领导人的名枪

阿尔巴尼亚领导人谢胡赠送周恩来的撞击式燧发手枪。 1959年,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主席穆罕默得·谢胡访华,将这支撞击式隧发手枪赠送周恩来总理。1960年,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移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口径16毫米,枪长505毫米。枪管、前握柄上方均为银质盘花镶嵌,银质部分表面氧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网
1 2 3 4
相关推荐: 政要中国领导人外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