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反腐怎样影响了老百姓的生活?

2015-01-13 10:47: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前,"反腐"当选为2014年度国内词。说起大力反腐对个人生活的影响,每个人应该都可头头是道地说一番。那么,反腐究竟和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千丝万缕的关系呢?又是如何降低了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成本的呢?

1、白岩松:"我家首次能在饭店点螃蟹吃"

1.jpg

近日,白岩松在接受《新闻1+1》栏目组专访时举了自己家的例子:去年11月的时候,我们家在老婆的娘家江苏的饭店吃饭,第一次点了螃蟹。以前从来没点过螃蟹,太贵了,贵得离谱。现在呢,4两的螃蟹一只才38元。饭桌上,老人都在聊,"反腐让价格变成老百姓能接受的了。"

此外,为了响应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不少高端餐饮企业均推出商务正餐、取消包房最低消费、下调酒水和高端菜品的价格……这些都是近年来看得见的变化。

2、高级酒店降星、降价

68839804420121019164904869156877.jpg

去年早前,北京市下令所有五星级酒店不得作为政府会议场所,一些五星级酒店因此被迫转向大众市场。除了降价,酒店还放弃了一度被视为终极地位象征的"五星级"标签。2014年前七个月,北京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较去年同期下降7%至805元。

3、航班商务舱价格下降

3.jpg

去年5月,外媒报道称反腐催生出中国更多平价产品。在民航业,国内比较热门的线路,比如北京至上海,商务舱的价格是200美元,这比之前的价格减少了60%,而且不比全价经济舱价格贵。而从北京至台北来回商务舱机票价格也仅为350美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九个头条网
1 2
相关推荐: 老百姓影响生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