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政要未参加法国反恐游行 奥巴马邀盟友出席反恐峰会

2015-01-12 20:27: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12日报道,11日40多国政要在巴黎共同出席《查理周刊》袭击案的纪念活动,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他重要美方人员的缺席令许多美国媒体感到吃惊。

连续3天,3起恐怖袭击枪击案,17人遇难,在这一整个星期法国都被“恐怖主义”的阴云所笼罩。当地时间11日,巴黎城区举行反恐大游行,全国共有370万人上街参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与40多个各国政要参加游行。这些政要中不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但是他也没有闲着。

据中新网今天(12日)引述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邀请盟国的领导人,参加定于2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安全峰会”,商讨打击极端主义思潮上升问题。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峰会将重点讨论美国一些社区试行的应对极端主义的最佳方案和新努力。

1月8日,奥巴马拜访了法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并在吊唁册上写下了“Vivela France!(法兰西万岁!)”。

在巴黎与欧洲各国同行会晤后,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11日称,奥巴马将邀请盟国的领导人参加将于2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峰会,阻止暴力极端主义思想上升的问题。

霍尔德对记者说,美国将邀请所有盟国领导人,磋商打击全世界存在的暴力极端主义上升的方法。

霍尔德表示,他对那些受到基地组织影响的极端分子在美国发动独狼式攻击感到担忧。这样的可能性是确实存在的。

1月11日,在位于巴黎的法国内政部,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右)和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左)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讲话。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11日在巴黎表示,在巴黎近日连续遭受恐怖袭击后,美国决定邀请盟国于2月18日在华盛顿举行反恐峰会。此前,霍尔德与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斯蒂芬·布莱尼和10个欧盟国家的内政部长在法国内政部举行了反恐会议。会议结束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宣布了会议共同声明。

他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或伊斯兰国是否要对巴黎发生的连环袭击负责。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会议后说,欧洲各国内政部长已经达成一致,将加强合作,以挫败“圣战主义者”发动新的袭击。

他说,欧洲需要建立起欧洲旅客名单数据库,将方便各国互相交换旅客信息。

美媒质疑美国政要缺席巴黎百万人大游行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月12日报道,11日40多国政要在巴黎共同出席《查理周刊》袭击案的纪念活动,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他重要美方人员的缺席令许多美国媒体感到吃惊。

报道称,11日,巴黎举行声势浩大的百万人大游行,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等40多个国家的首脑、政要参加集会,“手挽手”向法国表达支持。这是继1944年庆祝德国从纳粹手中解放以来,法国的又一次“创造历史的团结大游行”。可是不仅美国总统奥巴马缺席了本次集会,而且美国政府也未派出副总统拜登或国务卿克里来出席,这令许多美国媒体都大跌眼镜。

报道称,美方仅派驻法大使哈特利(Jane Hartley)出席本次大游行。许多美国媒体对美国政府未派重要人员参加本次集会提出了疑问。一些报道指出,当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正在此前计划的印度访问,而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就在欧洲同欧洲安全部门领导讨论预防极端主义的措施,但是却没有出席这次集会。

克里将赴法“补救”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他将于本周访问法国巴黎,就应对暴力极端主义与法国方面进行会谈。

克里将于当地时间15日和16日访问法国,在巴黎会见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并悼念《查理周刊》恐怖袭击的遇难者。

昨天的反恐大游行美国政府方面并未派出高级官员参加这一活动,因此招致舆论批评。克里称,法国是美国最古老的盟友,他将声援法国。他还表示,当他得知了11日的游行活动后,他便询问自己的团队,他最早何时能够前往法国。

法国近日发生的连环恐怖袭击共造成17人死亡,3名恐怖嫌犯遭击毙。7日,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遭到枪击,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9日中午,巴黎东部万塞讷门附近一家杂货店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方人员采取行动,成功击毙劫匪。这起事件共造成包括劫匪阿梅迪•库利巴利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此前,法国警方曾发布消息说,这起事件的劫匪疑与8日巴黎南郊蒙鲁日发生的枪击事件有关,那起事件造成一名女警察死亡、一名道路养护人员受伤。警方锁定32岁的阿梅迪•库利巴利和26岁的阿雅•博姆迪安为嫌疑人。目前,警方人员仍在对阿雅•博姆迪安进行通缉。

奥巴马7日在华盛顿强烈谴责巴黎恐袭事件,并对遇害者表示哀悼。奥巴马说:“法国是美国最长期的盟友,在打击恐怖主义分子的斗争中与美国并肩作战。恐怖主义分子威胁到世界和我们两国的共同安全。”奥巴马表示美国将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帮助将这些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