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黎百万人大游行宣示反对暴恐 40多国政要参加(2)

2015-01-11 23: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连续3天,3起恐怖袭击枪击案,17人遇难,法国首都巴黎的这个星期被一片阴云笼罩。作为一个英雄的城市,自由的城市,巴黎没有低头。

民众与领导人队伍汇合之后,领导人队伍将排在遇难者家属之后、政治工会负责人之前。

欧洲时报现场记者称,11日上午10点,人群就已经开始在巴黎共和广场聚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情绪高昂,纷纷准备加入游行队伍。

广场前,“我是查理”的字样和铅笔。

预计将有百万人参加游行

BBC在巴黎游行现场记者报道:通往“共和国广场”的道路,车辆禁止通行,人群川流不息地涌向广场。“我是查理”的字样随处可见: 横幅、自制的标语牌、袖标、T恤衫……

还有,法国国旗。共和国广场上,示威者高举起共和国的三色旗。

广场上的巨型雕塑象征着历史悠久、现在对法国再一次至关重要的价值观念:自由、平等、博爱。

另外,11日当天,巴黎所有地铁、郊区快线免费,通往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的公交也全部免费。

下午3时游行正式开始。此次游行分为两条路线:一条路线是伏尔泰大道(le boulevard Voltaire),另一条路线偏北些,共和国大道(l'avenue de la République)-梅尼蒙坦大道(le boulevard de Ménilmontant)-沙隆大道(le boulevard de Charonne)。

大游行前,来自各国的内政部长在巴黎会晤。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说,虽然这是一次非正式会议,但将引起“欧盟内的具体行动”。今后几天,拉脱维亚总统还将主办另外一次会议。法国内政部长说,“恐怖分子攻击的是欧洲的价值观念、以及民主。”

今天,伦敦一些著名地标性建筑包括塔桥、特拉法加广场和国家美术馆等,都将打出法国国旗颜色的灯光。

巴黎部署大约2000名警察、1350名士兵,负责周日大游行的保安工作。

未来数周,法国仍将处于高级别戒备状态。

昨天,法国巴黎、奥尔良,尼斯,波城,图卢兹和南特等城市,都举行了大规模游行,纪念在流血袭击中遇害的人。已有超过70万人集会悼念,各地街道上群众们高举写着“反对种族歧视”、“团结”、“我是查理”的布条和标语。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0日,法国成千上万的民众游行,悼念法国连日来恶性袭击遇难者。

大批巴黎民众在发生挟持和枪杀人质事件的犹太超市外献花悼念。

由于仍有1名在逃女嫌疑人下落不明,奥朗德强调称威胁尚未结束,仍应保持警惕和团结。法国总理瓦尔斯也呼吁法国人不要放松警惕,因为“我们可能还会遭受袭击”。

法国警方9日采取强攻,几乎同时解决《查理周刊》枪击案兄弟嫌犯和巴黎蒙鲁日袭警案嫌犯劫持人质事件,3名疑犯被击毙,1名女性嫌疑人行踪不明。这名女嫌疑人系巴黎犹太超市劫持人质案制造者库里巴利的女伴哈亚特·布迈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相关推荐: 多国巴黎政要游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