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因拒登《查理周刊》漫画与学者展开骂战

2015-01-10 15:33: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查理周刊》2011年的封面漫画嘲讽穆罕默德,图中台词为“如果你没有笑死就抽100鞭子”

《查理周刊》2011年的封面漫画嘲讽穆罕默德,图中台词为“如果你没有笑死就抽100鞭子”

《纽约时报》编辑迪恩·巴奎

《纽约时报》编辑迪恩·巴奎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令世界震惊,欧美媒体为同行声援之际,面临一个难题:要不要刊登该周刊冒犯穆斯林的系列漫画?《纽约时报》选择了“不”,这一决定遭美国教授嘲讽“怂货”,而该报编辑同样用脏话“傻逼”公开回应。

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9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安能伯格传播学院(Annenberg)新闻系教授马克·库珀(Marc Cooper)把回避争议漫画的举措成为“彻头彻尾的怂货”。

“亲爱的马克,非常欣赏你充满正义感的马后炮。”《纽约时报》编辑迪恩·巴奎在这位教授的脸谱网个人主页上留言,“希望你的学生比你更开明。傻逼。”

“马后炮总是有的。”巴奎在另一条留言中说,“我很欢迎。但你说话不经思考、态度傲慢。没什么引人启发的地方。自讨没趣。”

“我欢迎真诚的讨论。”他写道,“但不欢迎廉价地放炮。”

“理解你的观点。”他继续写道,“但那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下次我保证会经过审慎考虑。但有人觉得这是‘有没有胆量’的问题,我很不满。这和胆量无关。”

库珀在接受《卫报》采访时回应说:“我觉得真的很蠢。他何必脸皮这么薄。”

随后,《纽约时报》报社发布声明,称迪恩·巴奎选择不刊登争议漫画的行为是“非常艰难的决定,迪恩经过了审慎考虑,他理解很多人会不同意——其中许多人讲道理、讲文明,但有些人则未必。”

此前,《纽约时报》另一位编辑介绍,做出不刊登争议漫画的决定前,迪恩·巴奎咨询了多位资深编辑、报社国际部记者的意见。

1月8日,《纽约时报》1月8日刊登该报专栏作家文章,标题直言“我不是查理”。文章称,从20年前到现在,倘若有人想要在美国任何一个校园出版此类讽刺报纸,绝对撑不过30秒。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