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央民大回应副教授变相索贿:已暂停其工作

2015-01-09 23: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连日来,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萨茹拉被传变相索贿的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9日,该校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调查尚在进行中,目前学校已暂停了涉事教师的教学工作,责令其配合调查。

连日来,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萨茹拉被传变相索贿的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9日,该校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调查尚在进行中,目前学校已暂停了涉事教师的教学工作,责令其配合调查。

涉事教师萨茹拉曾于8日通过微博表态,“中央民族大学官方的答复就代表我的答复了”。同日,萨茹拉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我可能召开记者会”。

涉事教师已被暂停教学工作

日前,网曝中央民族大学一副教授强迫学生购书、变相索贿,该校纪委6日下午表态称,已针对学生反应某教师师德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尤其近几日,该事件在网络进一步发酵,微博热门话题“起底萨茹拉”的阅读量突破三千万。

9日,该校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调查尚在进行中,学校已暂停了经济学院副教授萨茹拉老师的教学工作,责令其配合学校调查组的调查。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调查需要一个过程,学校高度重视,调查会认真负责、依法依规、科学取证。待事件调查核实清楚后,肯定会向学校师生公布结果。

回看事件爆发之初,6日凌晨4时,该校学生会官方微博“民大校会”发文,称希望借力每一位同学,进行信息和材料搜集,“愿前路你我永不独行”。

据媒体报道,当事学生6日上午前往中央民族大学纪检办公室反映情况。经济学院党组织书记全程陪同,并叮嘱学生真实反映情况,不要害怕。另外,有学生反映萨茹拉强迫购书的问题,有学生称向萨茹拉送了礼金。

随着事件升级,有自称“拉面(萨茹拉粉丝的特定称呼)”的网友声援该教师,曾受其帮助,“不忍心她被妖魔化”。但同时,网上有越来越多自称为民大在校生或毕业生的爆料人站出来,自述与这位老师的过往。

另据报道,该校一位2010级毕业生曾表示,萨茹拉所开设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充斥着“该怎么给前辈、领导送礼”“如何奉承领导”“没关系办不成事”等所谓的“社会真相”。

涉事副教授4天连发50余条微博,曾表示教师要廉洁自律

这次事件无疑将萨茹拉推向了风口浪尖。8日清晨,她通过实名认证微博发声,“现在我很好,也很平静”。然而,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这已是她当天发布的第20条微博。

事实上,从6日至今,萨茹拉已经连续发布了超过50条微博。其中,针对“索贿”一说,她表示:“中国是个人情化的社会,她出于感恩和自愿送的礼物”。

此外,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一条刊发于2013年教师节前夕的报道。其中,萨茹拉针对教师送礼现象表态称,这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社会现象,是人们长久形成的不良风气,“老师们也要廉洁自律,家长也不在太过于担忧,每个人都有保持自己的原则性,社会才会有更多的‘正能量’”。

2014年10月,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其中对高校师德划出“红七条”,明确禁止“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意见》同时强调,如若师德考核不合格,在教师岗位聘用等环节实行一票否决。

在这场风波中,同样身为高校教师的微博网友@沐童 感叹,“一位算得上资深的名校学者,竟满眼是三头五百、鸡零狗碎的小利益”。

多家媒体也密集跟进事态。其中,人民日报在9日刊发题为《“课堂卖书”坏师德》的文章指出,“师德,看似无形,实则有迹,是用平时言行的一砖一瓦垒砌而成,垒时艰难,毁之容易。”

在等待学校处理结果期间,萨茹拉8日曾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我可能召开记者会”。目前,其微博评论功能仍处于关闭状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副教授中央工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