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内政部长”:赖清德拒进议会备询涉违法

2015-01-09 10:36: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议长选举跑票争议,演变成当局、地方互杠。台“内政部长”陈威仁8日表示,台南市长赖清德拒绝到议会备询,已违反“地制法”。

台南市长赖清德点名新北市长朱立伦岳父高育仁涉贿选操盘,并质疑朱与李全教高唱“你是我的兄弟”拥抱黑金,未妥善处理党产。朱立伦说,朝野政党可以竞争,但不要斗争,尤其是抹黑式的语言攻击,真的不恰当,台湾不缺抹黑,不需多加一箭。

一度扬言要“以死明志”的台南市议长李全教昨放软身段表示会“摒除个人荣辱请市长开会”,他也会游说各党议员与临时会,请市长一定要到议会开会。

赖清德宣布抵制议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态相挺。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昨天呼吁,蔡英文与赖市长应该对民主法治与代议体制能有一点基本尊重。他表示,赖清德的政治抵制显然政治操作过头,不仅有违代议政治、漠视民主法治,更对全体台南市民很不负责任。

陈威仁昨在“立法院”表示,依“地制法”规定,议会开会时地方首长有到议会备询的义务,如果赖清德未依法令规定到议会报告、备询,就违反“地制法”。

媒体询问赖清德,为何先前批评新北市长朱立伦拥抱黑金?赖清德表示,朱到台南与李全教互动的画面,社会自有公论。媒体追问,准党主席跟党员互动不恰当吗?赖清德反问记者:“你认为恰当吗?”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