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知名产品中惊现人牙和蟋蟀

2015-01-08 11:55:52 作者: 王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近期,日本各大知名食品厂商接连爆发“异物混入”等安全问题,引发日本社会和舆论的关注。继麦当劳日本公司销售的炸薯条中惊现人牙和塑料片后,近期又有消息称,有消费者披露,日本知名婴儿食品商和光堂产品中,被发现混入了蟋蟀。此外,在日本多地超市销售的猪肉中,发现有米粒大小的金属片。

据日本共同社1月7日报道,日本婴儿食品巨头和光堂公司的母公司朝日集团控股7日表示,在日本栃木县购买了和光堂婴儿辅食的一名女性称其中“混入了虫子”。据悉,虫子为身长约7毫米的蟋蟀。

据朝日集团控股及卫生所介绍,该女性2014年12月在宇都宫市内一家药妆店购买了软袋装土豆炖牛肉,然后反映称“在倒进盘子里的时候发现了虫子”。该商品是2014年7月埼玉县加须市一家工厂代工生产的。

朝日集团控股表示:“将查明原因,包括是否在生产过程中混入,并讨论今后的应对措施。”该公司目前未采取召回措施。

另据《读卖新闻》1月8日报道,千叶县市原市某大型知名超市7日宣布,因发现销售的猪肉中混入类似刀片状金属片, 该超市已决定采取回收措施。该超市称,目前并未收到类似消费者出现健康问题等报告。

此外,鉴于麦当劳日本公司销售的食品中被相继发现人牙和塑料片,该公司7日举行记者会,并向公众表示道歉。

据《产经新闻》报道,麦当劳日本公司7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日本福岛县郡山市门店的商品中混有异物,造成儿童口内割伤。该公司和控股公司高层就接连发生异物混入问题道歉称:“给大家带来极大的困扰和担心,就此诚恳道歉。”

麦当劳日本还表示有顾客投诉称京都府门店销售的松饼(hot cake)中混入金属零件,冲绳县门店销售的麦满分中混入塑料片。目前正在就相关事实展开确认。

据麦当劳日本介绍,2014年12月19日,在郡山市的“麦当劳4号线郡山安积店”食用巧克力新地的儿童因混入商品的塑料片而受伤。原因是店内的甜品制造设备零件有一部分出现破损。该店的设备现已停用。

作为控股公司的麦当劳日本控股公司高级执行董事青木岳彦在记者会上表示:“并非引起了较大了健康受损问题。”据称,社长卡萨诺瓦(Sarah Casanova)正在国外出差,未出席记者会。

关于麦当劳日本公司的食品安全问题,2014年夏季受过期鸡肉问题影响,造成顾客趋于减少。在走向重获信任的过程中发生新问题,或将进一步打击公司经营。除了上述安积店之外,日本青森县三泽市的麦当劳三泽店1月3日出售的麦乐鸡中也混入了疑似是塑料片的异物。6日还有消息称,2014年8月有顾客投诉称大阪府内门店销售的炸薯条混入了异物。经调查,混入的是人牙。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