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黎恐袭:3名嫌犯身份确认 超10万法国人上街

2015-01-08 11:30: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超过10万法国人聚集在法国各地,高举“别害怕”“我就是查理”等标语

澳大利亚人还笼罩在悉尼恐袭的阴影中,法国巴黎昨日(7日)突遭恐怖袭击,事发地位于曾多次刺激穆斯林的时政讽刺杂志《查理周刊》总部,包括2名警察、10名杂志社工作人员在内的12人死亡,另有5人重伤,伤亡人数还在上升。法国警方已确认全部3名恐怖分子的身份,其中2人为亲兄弟,警方正在展开追捕。昨夜,法国各地共有超过10万人聚集,人们高举“别害怕”“我就是查理”等标语,表示对遇难者的支持。

当天,法国总统奥朗德还宣布8日为全国哀悼日,他呼吁民众于中午时分集体哀悼枪击案中的受害者,并要求全国连续3天降半旗致哀。

2名恐怖分子逃离前,当街射杀了一名疑似警察

案发过程:1,恐怖分子在杂志总部枪杀11人;2,警察被杀;3,恐怖分子驱车逃跑;4,弃车后又另外劫持了一辆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警方已经确认3名袭击《查理周刊》办公室的袭击者的身份,年纪分别为18、32和34岁。其中1名袭击者可能来自法国兰斯。

报道称,袭击者中有2人为兄弟,出生于巴黎第10区,名叫Saïd 和Cherif Kouachi,年龄分别为34和32岁,兄弟两人去年夏天从叙利亚回到法国。另一名袭击者名叫Hamyd Mourad,18岁,无固定住所,来自法国兰斯。

32岁的谢里夫

34岁的萨义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3名恐怖分子袭击时高喊着“我们为先知复仇”的口号,携带AK47,逃跑时劫持了一辆汽车。现场视频画面显示,2名恐怖分子乘车逃离前,当街射杀了一名男子,男子身着制服,疑为警察。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其中2个持枪歹徒穿着典型的“圣战制服”,头戴黑色的头套,身背卡其色弹药袋。

遭遇恐袭的是讽刺杂志《查理周刊》总部。死者中有4名漫画家,包括周刊主编斯特凡纳·沙博尼耶。法国漫画家夏尔伯(Charb)伤情严重,他曾因先知穆罕默德系列漫画成为“基地组织”的目标,列在2013年“基地组织”“通缉名单”。

受害者:副主编Bernard Maris 漫画家Georges Wolinski, Jean Cabut(又叫Cabu), 总编Stephane Charbonnier,Bernard Verlhac(常用名Tignous)

事发前,该杂志的推特账号刚刚发布一条嘲讽“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身体健康”的漫画。遭袭击数小时之后,这家杂志社的网站也“被黑”。

法国总统奥朗德迅即赶往恐袭现场,他对记者说:“这无疑是一起恐怖袭击。”奥朗德称,法国近几周已经挫败了几起恐怖袭击图谋,法国将加强警戒,防止类似袭击再次发生。奥朗德表示,法国必须“坚定、坚强”,他说:“我们将与这些威胁作战,我们将惩治这些袭击者。”他还强调,必须与国际社会站在一起。

巴黎教育部门官员要求巴黎所有学校取消所有的出游及校外活动。

超过10万法国人深夜上街

7日晚,法国数个城市都自发举行了群众集会。在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巴黎共和广场上,聚集了大约三万多人。此外,在里昂、马赛、里尔、波尔多、尼斯、南特、斯特拉斯堡、蒙彼利埃等法国大城市以及昂热、普瓦捷、贝桑松、克莱蒙费朗等中等城市都举行了规模不等的集会活动。

人们有的佩戴黑色哀悼标志,有的高举“我是查理”的标语,也有人手持蜡烛或者象征新闻工作的铅笔,表达对死难者和受害媒体的支持。集会人群最初以默哀的方式悼念,后来开始鼓掌并呼喊“查理,博爱!”、“查理,我们不怕”等口号。

法国政府已经宣布8日为全国哀悼日,预计从8日起到本周末期间各地还会继续举行各种游行集会。

此外,柏林、布鲁塞尔、马德里、伦敦等其他欧洲国家的首都也都举行了声援和悼念活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