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开发商当警察面开挖掘机轧人 叫嚣"政府埋单"

2015-01-08 10:48: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六安市三十铺镇猴枣树村几位村民与开发商发生纠纷,该村妇女李中平站在挖掘机履带前阻止机器开走,就在民警和村干部现场调解时,挖掘机手强行启动挖掘机,将李中平的腿轧断。目前,开挖掘机的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不顾阻拦强行挖沟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通往该村九家郢村民组的一条砂石路西边,是开发商“百盛东金城”的项目工地,路东边是一片耕地,耕地下方是一口鱼塘。鱼塘与工地之间的耕地上,被开发企业挖了一条深约两米,长百余米的大沟,沟的一头距离鱼塘仅几米距离。

九家郢村民组杨孝华说,这口塘是本村当家塘,他们几户村民和本居民组签了10年承包合同养鱼,由于“百盛东金城”的地理位置高,便越界从这块耕地上挖条沟,将水引向鱼塘排走。挖沟的耕地并不属于开发商的土地,鱼塘也在正常养鱼,一旦上游污水排下来,鱼塘就会遭到破坏。开发商没和他们商谈鱼塘补偿问题,开来两台挖掘机就开始施工了。

为了保鱼塘,杨孝华、李中平等村民强行阻止施工,将挖掘机扣留,由此引发纠纷。

警察在场竟敢轧人

为了开走挖掘机,“百盛东金城”项目部报警,并联系当地政府出面协调。昨天上午9时许,辖区三十铺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干部赶到现场调解,而就在调解过程中出事了。

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李中平说,民警和村干部在现场调解,她担心挖掘机开走,仍然站在挖掘机履带前堵着,这时挖掘机手李超跳进驾驶室,大声呵斥道:“再不走就轧死你!……轧死你由政府埋单!”话刚说完,挖掘机径直朝她轧过来,她躲闪不及小腿被轧在履带下。

村书记孙福霞说,连她在内4名村干部和几位派出所民警就站在挖掘机旁边,没想到挖掘机真敢轧人,听到惨叫声跑过去已经来不及了。李中平被送往六安市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为左腓骨骨折;冲突中李中平丈夫周其忠也受伤,导致肌腱断裂。

施暴男子已被控制

“百盛东金城”项目部负责土方施工的经理聂元新说,村民已经把挖掘机扣了三天,李超的挖掘机是项目部雇来干活的,一天开不走就少一天的收入,在现场李超情绪激动才做出这样的事。事情发生后,项目部已经派人到医院看望,不管怎么说首先要救治伤者。

聂元新承认,挖排水沟占用的土地不是该公司的项目地块,挖沟是项目部的决定。据了解,事发后当地政府已派专人处理善后;督促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当事人;责令开发商全额垫付伤员救治费用,并向受伤群众赔礼道歉。三十铺派出所所长金喆表示,李超的行为极其恶劣,已被该所控制,下一步将根据受害人的伤情,以及案件调查情况,按程序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安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