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油价持续下挫 拖累卢布再度跌破64关口

2015-01-07 16:20: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受原油价格下跌拖累,卢布一度跌至64.19,贬值幅度超过6%。

昨日(6日),国际原油价格延续近日以来的跌势,美国WTI油价一度大跌3%至每桶48.48美元,而英国北海布伦特油价跌幅达到3.5%至每桶51.24美元。受原油价格下跌拖累,卢布一度跌至64.19,贬值幅度超过6%。

俄罗斯政府和央行此前通过一系列的挽救措施,令卢布在跌至 80.10的记录低位后峰回路转,并凭借圣诞交易清淡期间,稳住跌势,最高触及52.36卢布兑1美元。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去年12月25日称,卢布危机已经解除。然而,这话可能说得太早,如果油价继续承压,那么卢布后期仍将回落。

丹斯克银行策略师Vladimir Miklashevsky表示:“2015年卢布将面临巨大的挑战,目前尚没有因素能支撑其币值。”他认为,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和投资者从新兴市场国家撤资的趋势“让卢布资产前景堪忧”。俄罗斯央行去年12月曾表示,如果油价持续位于60美元水平,那么俄罗斯经济今年可能萎缩4.7%。2014年俄罗斯资本净流出高达1340亿美元。不过仍有许多人对卢布2015年走势较为乐观,这些人认为卢布在过去一年中的贬值明显偏离其基本面,俄罗斯当前经济与98年那次危机时刻不可同日而语。

布伦特油价昨日自2009年5月首度跌破55美元后,海湾地区股市全面下跌,迪拜股市今日盘中跌幅创全球之最。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5日表示,将对西北欧客户的二月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价格下调了1.5美元/桶,该价格较布伦特加权平均价格低了4.65美元/桶,为2009年以来最低。

原油价格经过此前短暂整理之后,回归下行轨道。主要原因如下,首先是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做好,为美指中长线走好打下基础,近几个交易日受到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利空,欧元大幅下挫刺激美指上涨,给油价形成压制;同时,因担忧油价继续下行,伊拉克、俄罗斯均有继续增加石油出口的迹象,伊拉克上个月的石油出口为1980年以来新高,并预计本月出口量将继续增加;此外,昨天美国康菲石油国际称,他们在挪威北海项目首次发现原油,这也给市场增加一份担忧。

WTI石油期货价格下跌走势

卢布再度下挫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和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