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李友等接受司法协助调查

2015-01-05 23: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7日,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在方正集团信息技术国产化战略发布会上发言。京华时报  【北大方正魏新、李友等接受司法协助调查】据@财新网 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李友、执行总裁兼CFO余丽、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于昨日(4日)中午前被带走,接受司法协助调查。

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等4高管被带走调查

记者通过多位知情人士获悉,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首席执行官李友、执行总裁兼CFO余丽、副总裁李国军(李友之弟)于昨日(4日)中午前被带走,“接受司法协助调查”。北大已经开会任命新的负责人。

1月5日晚间消息,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正在配合有关部门接受调查。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决定,由校长助理、北大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黄桂田接替魏新担任方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方正集团今日下午4点在方正大厦顶层会议室举办信息发布会,宣布方正集团管理层变动:北京大学委派黄桂田,校长助理,北大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担任方正集团董事长,张兆东,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担任方正总裁。北京大学产工委书记韦俊民担任方正董事。

3位原董事协助司法调查,包括:董事长魏新、总裁李友、执行总裁余丽。

【早前报道】北大方正否认高管被调查传闻 称公司一切正常

来源:经济观察网

时间:2014年12月25日

12月24日晚,北大方正集团连夜发表声明,否认政泉控股所称“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因涉及刑事案件正在接受有关司法机关调查”。

声明称,全部高管根本不涉及政泉控股声明中所说的任何罪名,公司总部及下属产业集团和各企业全部运营正常。

同一天稍早时候,政泉控股对外发布声明称,媒体及网络中关于魏新、李友、李国军等人涉及刑事案件的报道非自己发布和传播,且三人涉及倾吞国有资产等刑事案件正在接受调查的报道属实。

政泉控股的声明还细致描绘了“方正集团高管被司法机关控制”的现场情况。

对此,北大方正反问,“若真有此行动,政泉控股是如何事先知道,并事先安排人在现场目击的?难道执法机构的行动要事先向政泉控股汇报吗?”

北大方正表示,已向公安机关及网监部门报案,就政泉控股的恶意造谣行为依法追究到底。

记者注意到,方正集团的官方微博曾于12月23日平安夜前一天发布信息称,“12月22日上午,北大方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新于方正大厦主持召开执委会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财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