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8岁女童狱中探望父亲遭囚犯性侵

2015-01-04 14:09: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件事激起菲律宾民众强烈愤怒。不久前,媒体曝出这所监狱内设有按摩浴缸、脱衣舞酒吧、甚至还有录音棚,犹如犯罪大佬们的“度假豪宅”。

三周前,警方曾突击搜查比利彼得监狱,发现监狱腐败现象肆虐。

菲律宾官员3日承认,一名8岁女孩去监狱探望服刑的父亲,却在监狱厕所里遭其他囚犯性侵。

这件事激起菲律宾民众强烈愤怒。不久前,媒体曝出这所监狱内设有按摩浴缸、脱衣舞酒吧、甚至还有录音棚,犹如犯罪大佬们的“度假豪宅”。

新华社电 菲律宾官员3日说,一名8岁女孩在元旦这天前往位于首都马尼拉郊区的比利彼得监狱探望正在服刑的父亲,不料在监狱厕所里遇袭。

按照这些官员的描述,女童蜷缩在厕所地板上,下身裸露,脖颈上套着一个绳索。菲律宾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说,一名囚犯已经承认袭击这名女童。

据菲律宾官员介绍,初步医学检测没有显示女童遭强奸。

德利马告诉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他使她陷入昏迷,(用绳索)勒住她的脖子,意图强奸她。”

德利马表示,袭击女童的这名服刑男子将面临追加刑事指控。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维盖尔·瓦尔特说:“这起牵涉8岁孩子的事件应受严厉谴责。”

坐牢还是度假?

这起事件令菲律宾民众感到震惊和愤怒。菲民间团体打击犯罪和腐败志愿者协会主席丹特·希门尼斯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愤怒得发抖。我们已经厌倦了这个(监狱)制度。”

三周前,警方曾突击搜查比利彼得监狱,除了查出大量毒品、现金和枪支,还发现了充气娃娃、脱衣舞酒吧、按摩浴池等。一些贩毒头目、抢劫重犯不仅住着宽敞而舒适的空调房,而且还根据他们各自需求而专门打造录音棚、桑拿房、会议室等。

以抢劫团伙头目埃尔韦特·克兰戈为例,他在监狱中拥有自己的录音棚,供他演唱并录制情歌。克兰戈上传至互联网的视频显示,他曾在监狱健身房里举行了一场大型“个人演唱会”,台下观众们挥舞着粉红色的彩球为他呐喊加油。

应将监狱移到孤岛?

菲律宾监狱腐败现象肆虐,但“狱霸”们如此豪奢度日,还是令全国民众大吃一惊。

希门尼斯呼吁,菲律宾政府应把比利彼得监狱转移到一座孤岛上,类似美国阿尔卡特拉斯监狱的做法。

阿尔卡特拉斯岛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的一座小岛,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曾是美国关押重刑犯的监狱所在地,因此又称为“监狱岛”、“恶魔岛”。如今,阿尔卡特拉斯岛已经成为监狱博物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推荐: 菲律宾囚犯女童父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