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俄中联盟将埋葬美国“千年霸权”梦

2015-01-04 13:0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他写道,“俄罗斯和中国将意识到,华盛顿的野心将对其对其主权带来威胁。而熊和龙的联盟,将打破新保守派分子‘千年美国霸权’的幻想”。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3日消息,曾任里根政府财政部政治经济问题顾问的保罗•克雷格•罗伯茨认为,未来世界政局掌握在“俄罗斯熊和中国龙”的手中,二者的联盟将打破新保守派分子“千年美国霸权”的幻想。

罗伯茨说:“如果俄罗斯和中国采取长远的经济措施,那么2015年将是非常好的一个年头。似乎,莫斯科的计划中正在寻找与亚洲国家的战略和经济交叉点,同时忽略来自西方国家的挑衅。”他在博客中评论称,推行这一政策是合乎情理的,而且在所有国际关系的上下联系中是极具前景,正是因为“莫斯科和北京握有所有王牌,而非华盛顿”。

罗伯茨强调指出,由于西方金融市场被“操纵”,而不是依据玩家的基本经济参数运行,导致北京和莫斯科不仅在发展政治关系方面兴趣浓厚,也包括金融项目。俄罗斯和中国的经济作用力不只可以推动本国的工业发展,也可以令西方经济体系机能失调。

罗伯茨继续指出,因华盛顿和布鲁塞尔对莫斯科发起的“经济袭击”,俄罗斯可以宣称,西方剥夺了其偿还欧洲银行债务的能力并破坏了其经济能力。这一剧本带给资本化不足的欧洲银行重大损失。相较于西方对俄罗斯的施压,后者反之拒绝对北约成员国出售天然气,可导致欧洲工业崩溃、失业率上升以及破产。

他写道,“俄罗斯和中国将意识到,华盛顿的野心将对其对其主权带来威胁。而熊和龙的联盟,将打破新保守派分子‘千年美国霸权’的幻想”。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