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占”祸浮现 11月外地客几全跌

2015-01-03 23:10: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旅游发展局昨日公布,2014年11月整体访港旅客逾529.9万人,按年升15.7%,当中内地旅客有近415.5万人,按年升24.1%。然而,若剔除内地旅客数字,该月的短途地区市场、长途地区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旅客人数均录得跌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旅游发展局昨日公布,2014年11月整体访港旅客逾529.9万人,按年升15.7%,当中内地旅客有近415.5万人,按年升24.1%。然而,若剔除内地旅客数字,该月的短途地区市场、长途地区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旅客人数均录得跌幅。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分析指,数据显示“占中”对本港旅游业的影响已开始浮现。他认为,旅游业目前首要任务是重建外国旅客来港旅游的信心,希望不要再有零星示威,让旅游业可以有机会复苏。

若剔除内地旅客数字,2014年11月份的短途地区市场有近67.8万人,按年跌10.6%,当中马来西亚更按年大跌30.8%,其次是印尼按年跌19.9%,台湾和日本旅客亦分别按年下跌11.9%和6.2%;长途地区市场旅客逾39.3万人,按年跌1.6%,当中法国和澳洲旅客分别按年下跌8.1%和3.2%;新兴市场旅客有近7.2万人,按年亦跌0.7%,当中越南按年大跌42.1%,荷兰和印度则分别按年上升9.1%及8.8%。

另外,该月有近222.5万访港人次会留港过夜,按年升5.5%,其中有149.7万人是内地旅客,按年升14.5%,短途、长途和新兴市场分别按年跌12.2%、4%和11.9%;不过夜旅客方面,人数按年增长24.5%,达到307.4万人,当中内地不过夜旅客有近265.8万人,按年升30.3%,长途和新兴市场分别按年升4.8%和25.2,短途市场则按年跌8.1%。

胡兆英表示,该月海外市场全线下跌属预料中事,显示“占中”对本港旅游业的影响已开始浮现。他解释,旅游是“前钱后货”的产品,而“占中”在9月尾才开始,所以9月份和10月份的旅客数据仍未能反映到“占中”带来的影响。他续说,“占中”在12月中完结,令旅客可以趁圣诞假来港旅游,故预计12月跌幅会收窄。

 “再煲一煲,唔会再有人敢来港”

胡兆英认为,旅游业目前首要任务是重建外国旅客来港旅游的信心,希望不要再有如“鸠呜”般的零星示威,“这些零星示威如果被外国传媒再煲一煲,到时就唔会再有人敢来香港。”胡兆英指,若这些零星示威能在月内解决,旅游业有望在农历年档期复苏。他又透露,旅发局已计划联同业界到10个地区宣传香港旅游以拯救旅游业。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占中香港占中香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