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哈尔滨仓库明火基本被扑灭 5名消防员殉职

2015-01-03 21:50: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哈尔滨市政府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通报,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大火事故中,2名失联的消防官兵的遗体已经被找到。

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哈尔滨市政府全市安全生产会议通报,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大火事故中,2名失联的消防官兵的遗体已经被找到。目前事故已经造成了5名消防战士牺牲,14人受伤,549户2000多名居民以及部分的临街商户受灾,直接的财产损失和火灾的原因目前正在统计调查当中。

5名牺牲的消防战士最小的年仅18岁。他们是:赵子龙,1996年7月25日出生;傅仁超,1995年10月28日出生;张晓凯,1995年5月24日出生;杨小伟,1992年2月9日出生;侯宝森,1994年7月29日出生。

消防员从废墟中找到一名殉职战友的遗体

消防员向殉职战友敬礼

在会议召开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脱帽为牺牲的消防战士默哀,昨天中午1点钟左右,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燃起了大火,因为仓库内部有大量的纸质和塑料材料,所以火灾燃烧速度非常快,在晚上7点左右,经过消防人员的努力,外部的明火已经被扑灭了,随后消防人员进入仓库内部继续清理火灾隐患。

在晚上10点钟左右的时候,仓库的楼板突然发生塌方,参与救援的多名消防战士被埋。截至到目前,消防战士还是在对火场的残火进行扑救。据了解在火灾发生之后,省市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指挥扑救,转移受灾群众,并且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为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哈尔滨的卫生部门更是为每一位受伤战士的身旁,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员专职对商者进行专门的陪护。

从目前的伤者统计来看,14位受伤者的当中,有13位是消防战士,一位为商场的保安人员。目前除了其中的一名消防战士颈椎骨折受到重伤之外,其他的伤者情况稳定,群众无一伤亡。据了解,在今天下午哈尔滨市还将会召开常委会议,对火灾的善后安置起火原因以及责任追究进行进一步磋商。

三名牺牲消防战士的照片。杨小伟和侯宝森的照片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