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天皇呼吁反省九一八事变:需负起战争的责任

2015-01-02 23:38: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天皇当日在迎来新年之际通过宫内厅发表感言称,日本应该借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借此机会好好学习以满洲事变(中国称“九·一八事变”)为发端的那场战争的历史,思考日本今后应有的洋子。

6462222_082308331323_2

据日本共同社1月1日消息,日本天皇当日在迎来新年之际通过宫内厅发表感言称,日本应该借二战结束70周年之际,借此机会好好学习以满洲事变(中国称“九·一八事变”)为发端的那场战争的历史,思考日本今后应有的洋子。

据报道,日本天皇还对去年的大雪、暴雨和御岳山喷发,还有4年前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的受灾者们表示慰问,称自己“感到关心防灾、守护地方是如此重要”。

为祭奠战殁者,日本天皇和皇后定于4月上旬访问太平洋战争时期曾发生激烈战斗的帕劳。这将成为自2005年二战结束60週年之际出访美属塞班以来,天皇夫妇第二次出访海外展开“慰灵之旅”。

据悉,日本天皇夫妇为出席坂神大地震20週年追悼仪式,将于本月16日前往神护市。然后预计在3月11日出席政府主办的东日本大地震追悼仪式。日本天皇还在考虑出席3月中旬在仙台市举行的有关防灾的国际会议,今年或许仍将通过考察重建状况等对灾区寄予关怀。

今年正值二战结束70周年,日本天皇通过宫内厅发表感言,表示:“借此机会好好学习以满洲事变(中国称“九·一八事变”)为发端的那场战争的历史,思考日本今后应有的洋子。明仁天皇最近庆祝81岁生日,他和皇室成员于皇居宫殿接受来自各地的民众祝贺。他在记者会上特别提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所需负起的责任。他表示,二次大战牺牲了310万人的性命。“为了不让已经去世的人白白牺牲,我们将继续努力把日本建设得更美好。这不仅是作为战争存活世代的应尽义务,也是对未来的责任。”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