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上海外滩踩踏事故:新增2伤者 已治疗离院

2015-01-02 18:41: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截至今天上午11时,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新增两名伤者,最新伤亡数字为36人死亡,49人受伤,所有伤者姓名已查明。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今日(1月2日)11时21分报道,市卫生计生委通报,截至今天上午11时,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新增两名伤者,最新伤亡数字为36人死亡,49人受伤,所有伤者姓名已查明

新增两名伤者系昨天(1月1日)下午入院就诊确认。其中一名是陪同伤员来院就诊回家后自觉胸部不适,经长征医院诊断为胸部轻微挫伤;另一名到院就诊,经诊断为右膝关节软组织损伤。两人均经对症治疗后离院

在49名伤者中,18人已经诊治后离院,31人继续在院治疗。其中,重伤13人,轻伤18人。已与28名伤员家属或同事取得联系。

另外,市卫生计生委表示,已及时启动心理援助工作。协调市精神卫生中心组建8人专家组,并召集近40人组成应急后备队伍,分别与三家收治医院对接,做好伤员心理干预并要求收治医院同步做好伤员心理疏导,组织医务社工和志愿者参与伤员及家属劝慰、安抚等工作。

上海大学生给遇难同学献花

1月2日15时30分,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20余名学生,低着头,红着眼睛,手捧白色菊花,来到悼念广场,给踩踏事故中遇难的同学献花。

1月2日下午,20余名学生来到陈毅广场献花(图:澎湃新闻)

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的4名学生,当晚在跨年活动中遭遇踩踏,2人死亡,2人重伤仍在医院抢救。15时30分,学生全部到齐后,大家排成一列,依次进入悼念区,放下菊花,没有怒吼,只有安静滑落在他们年轻脸庞的泪水。

一名最后离开悼念现场的男同学说,他们是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大三的学生,踩踏事故中受伤及遇难的4名同学,是他们的同班同学。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