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太原公安局:害群之马不除 太原公安永无翻身之日

2015-01-01 20:25: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6日当晚,太原市检察院亦通报,龙城派出所民警王某在出警处置警情过程中,涉嫌违反公安机关接处警的相关规定,处置不当,对涉案民警王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12月30日,王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http://upload.m4.cn/2015/0101/1420115131983.jpg

2015年1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召开民警大会,宣布汲取“12.13”案件教训,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正风肃纪、规范执法”大整顿,全面整顿规范执法执勤工作。

近期,一则“警察打死讨薪女民工,倒地后仍遭脚踩头发”的信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舆论强烈关注。2014年12月26日,太原市公安局对外通报,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龙瑞苑”工地纠纷警情期间,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太原市公安局立即依法提请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同时,由相关领导带领督察部门展开调查,依规对当事民警做出停止执行职务决定。

26日当晚,太原市检察院亦通报,龙城派出所民警王某在出警处置警情过程中,涉嫌违反公安机关接处警的相关规定,处置不当,对涉案民警王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12月30日,王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2014年12月31日,太原市检察院再次通报,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依法对“12.13”案件中涉案民警郭某、任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太原市公安局各项工作刚刚有了起色,处在整体上扬的关键时期,‘12.13’案件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严重败坏队伍形象,给整个公安队伍抹了黑,教训极其惨痛。”1日,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汪凡说。

据了解,2014年12月30日,太原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初步反思了“12.13”案件,表示该案件充分暴露出当前太原警方有些民警宗旨意识淡化、法治观念淡薄、责任意识缺失、执法素质低下、不作为、不担当的歪风盛行;还暴露出领导作风、班子建设、队伍管理等重大原则问题。充分暴露出长期以来公安机关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法治观念、队伍管理、执法执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这些问题就像‘毒瘤’一样,严重侵害队伍肌体,严重损害公安形象。‘毒瘤’不摘,歪风不刹,害群之马不除,太原公安永无翻身之日。”太原市公安局管理层对此达成共识。

1日,太原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正风肃纪、规范执法”大整顿,全面整顿规范执法执勤工作。把每年12月13日作为“执法警示日”,把“12.13”等案件作为反面典型教材。

同时,太原警方下发《“正风肃纪、规范执法”责任制》相关文件,整顿各级领导班子,落实责任,整肃警风,纯洁队伍,规范执法,提升能力。

警方还表示,在该案件责任调查清楚后,有关责任单位、有关领导要做深刻检查,从严处理一批涉事、涉案人员。其中暴露出的班子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一经查实,不论涉及哪一级、涉及什么人,都要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太原公安局公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