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盘点那些发生在节日的不幸 93年香港跨年踩踏致21死

2015-01-01 20:11: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发生跨年夜踩踏事故给第二天的元旦假日蒙上了阴影。此次上海踩踏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48人受伤。

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发生跨年夜踩踏事故给第二天的元旦假日蒙上了阴影。此次上海踩踏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48人受伤。以史为鉴,在人们追问事故原因以免未来重蹈覆辙的同时,我们也来回顾一下那些在节日里发生的不幸事故,希望悲剧不要重演。 

1993年香港兰桂坊惨剧

1992年12月31日晚间,人们来到香港兰桂坊庆祝新年。1月1日凌晨,人群失控,出现踩踏事件,导致21人被踩死,63人受伤。

2004年北京密云元宵节踩踏事故 

2004年2月5日晚,北京市密云县元宵节灯会发生踩踏事故,造成37人死亡、37人受伤。

2009年元宵节央视大楼起火

2009年2月9日晚20时27分,北京京广桥附近的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火灾,火势凶猛。大火燃烧了近6个小时,附近千人被疏散。初步调查指违规放烟花引起火灾 。火场救出30多名伤员,一名消防人员牺牲。

2012年国庆香港南丫岛撞船意外

2012年10月1日晚8时23分左右,香港南丫岛榕树湾海面发生撞船意外,香港电灯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艘接载员工及家属出海观赏烟花的船与一艘港九小轮控股有限公司相撞,港灯船只迅速下沉。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87人受伤。

2013年劳动节凤凰古城塌桥

2013年五一劳动节,湖南凤凰古城一座吊桥坍塌,数十人落水,所幸无人死亡。据凤凰县官方通报,该县桃花岛篝火晚会跨河吊桥,因游客兴奋过度摇晃出现桥面倾斜,导致游客落水。

大型集会活动事故:

1983年2月13日,湖南安化县安新桥公社2名社员组织的戏班子,在本村礼堂二楼试演古装戏,容纳600人的礼堂涌入1500多人,严重超负荷致二楼坍塌,当场压死8人,重伤40多人。

1984年2月2日,广东遂溪县体委组织舞狮活动,其中有30多名群众爬到宣传墙顶盖上观看,造成顶盖被压塌,当场砸死观看群众56人,砸伤52人。

1985年7月23日,甘肃榆中县在兴隆山举办“六月六”山会,游山群众达5万多人,上、下山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一部分群众被挤掉到8米深的陡坎下。这次事故造成24人死亡,27人受伤。

1986年2月23日,浙江金华市在婺州公园举办元宵灯会,由于门票即将脱售,入口处秩序十分混乱,已被挤变形的铁栅门终于倒下,许多妇女、老人、小孩跌倒,后面人群相继踩踏,致使35人死亡,33人受伤。

1987年3月2日,青海西宁市在市中心大十字地区举办元宵灯会,观众达15万人,拥挤不堪,一些群众被隔离墩、电源线、自行车等绊倒后互相挤踏,虽迅速停止灯会并全力抢救,仍造成18人死亡,109人受伤。

1991年山西太原市迎泽公园举办“煤海之光”灯展,由于票务管理混乱,10万人涌进只能容纳4万人的公园,在通过一座石桥时秩序混乱,群众绊倒后互相挤压,造成106人死亡,98人受伤。

2001年陕西举办华山旅游风暴区古庙会。4月8日赶庙会的群众通过华山玉泉院至西山门之间一条28米长的涵洞时,因双向人流大,且洞内未按规定安装照明设施,能见度差,互相拥挤造成踩踏,致使16人死亡,6人受伤。

2002年10月19日,湖北武汉汉口体育中心举办张学友演唱会,因场内由施工单位违规搭建的临时看台倒塌,造成38名观众受伤。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香港盘点不幸节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