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斯兰国""首都"垃圾成堆 当地民众对其幻灭

2014-12-29 08:5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伊斯兰国”曾声称要脱离伊拉克和叙利亚金融体系,发行自己的货币,为控制区的民众颁发“伊斯兰国”的“护照”,但这些承诺至今没能兑现。

当地民众对“伊斯兰国”幻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境内攻城略地后,试图通过营造完整的“社会”体系来实现“建国”目的,还不断对外宣传其控制地区民众的“安定”生活状况。

不过,外界通过各种渠道从当地民众那里获得的情况是,说辞可谓美好,现实却很残酷。被“伊斯兰国”控制的伊拉克摩苏尔市一名平民说:“这座城市的生活几乎跟死了一样。”

【“大型监狱”】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伊斯兰国”控制的不少城镇,当地居民抱怨市政设施和基础服务陷入崩溃,物价飞涨、医生与药品紧缺、病患日益增加、学校几近闲置。

“伊斯兰国”曾声称要脱离伊拉克和叙利亚金融体系,发行自己的货币,为控制区的民众颁发“伊斯兰国”的“护照”,但这些承诺至今没能兑现。

在“伊斯兰国”自诩的“首都”——叙利亚城市拉卡,每天饮用水和电力供应时间不会超过4小时,当地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在摩苏尔,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记者说,因用于消毒的氯原料紧缺,市内供水已经无法饮用,肝炎患者不断增加,面粉已成为稀缺商品,“我们在这里简直就像生活在一个大型监狱中”。

【谁在施援?】

“伊斯兰国”在近期发布的一些宣传视频中宣扬控制区的“安宁生活”,展示武装人员与居民、孩子的“亲和”画面,以及向居民分发食品的画面。与之反差鲜明的是,一段由当地人秘密拍摄的视频显示,不少绝望的妇女和孩子在街头乞讨食品和援助。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事实上,“伊斯兰国”控制地区民众获得的多数援助主要来自国际社会。尽管充满风险,但一些国际援助组织仍小心翼翼地将毛毯、塑料板等物资发放到当地平民手中,以帮助这些最需要的人过冬。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不少“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已经破败不堪的基础设施还是由叙利亚当局工作人员维护。他们迄今还每月到政府控制地区拿工资。

“ 伊斯兰国 不知道怎么维护这些东西,”那名美国官员说,“当设施瘫痪,他们就抓狂了,因为没有足够的工程师和相关人员来运营这些城市,情况就搞砸了。”

【士气转折】

除居民外,“伊斯兰国”旗下部分武装人员似乎也产生埋怨,士气开始低落。

《华盛顿邮报》报道,极端武装原本预期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国继续轻松地攻城拔寨,却遭遇西方国家持续空袭。本月早些时候,拉卡市曾张贴一份公告,警告那些逃避职责的武装人员继续上前线战斗,并且宣布成立一支警察部队,挨家挨户排查“督战”。

报道说,持续空袭遏制了“伊斯兰国”在战场上的势头,加之控制地区民生艰难,“伊斯兰国”的“建国”梦想开始遭到越来越多人的质疑。

“( 伊斯兰国 )不是能控制一切、打败一切的无敌魔鬼,”代尔祖尔一名居民说,“有关它组织完善、管理有方的说法完全错误,这只是一个幻觉。”

(原标题:当地民众对"伊斯兰国"幻灭 "首都"垃圾成堆)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伊斯兰民众首都垃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