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军称中国沿边境搞反印宣传 专家:没那么夸张

2014-12-29 08:43: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此外,中国在当地的文化交流项目并没有价值观输出目的,“反印宣传”的说法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已经过时了。

印度报业托拉斯28日报道称,印度安全部门在印度与尼泊尔边境以及印度与不丹边境发现了40多个中国研究中心和寺庙,并称这些机构正在进行反印宣传活动。

报道说,这两条边境线上的主要情报收集机构——印度边防巡逻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尼泊尔境内有22个中国研究中心,其中11个在印度与尼泊尔1751公里的边境线上。一名消息人士援引该报告称,这些中心向尼泊尔人宣传中国文化、中国传统和中国经济,这是边境线上值得担忧的问题,因为印度与尼泊尔以及印度与不丹的边境线是开放的,没有任何封锁措施,两国公民出入均无限制。报告认为,中国研究中心注重在尼泊尔特莱地区进行宣传工作,特别是贾帕和伊拉姆地区,这些地区与印度有着紧密的贸易、经济和种族联系。

除了中国研究中心,印度边防巡逻队的这份特别报告还声称,他们发现在印度与不丹接壤附近有22座寺庙。上述消息人士说:“这些寺庙是在过去四五年间出现的,但它们的增长速度值得怀疑,因为它们与所处位置的佛教徒人数并不相匹配。”

印度《商业标准报》报道说,印度边防巡逻队曾多次提交类似报告,基调都是这些中心在进行反印宣传,中国研究中心方面坚称,它们的目的是教授当地人中文、传播中国文化和艺术。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南亚中亚研究所所长王德华28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印度对孔子学院等文化交流机构非常警惕,有些印度政客和机构喜欢用扩张主义解读中国在南亚的正常活动,这是一种冷战思维。由于历史原因,印度对与尼泊尔以及与不丹边境上的一举一动都很敏感,中国在当地确实建有类似的研究中心和寺庙,但并没有印度描述的那么夸张,数量那么多。此外,中国在当地的文化交流项目并没有价值观输出目的,“反印宣传”的说法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已经过时了。

(原标题:印军称中国沿边境搞反印宣传 专家:没那么夸张)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印军中国宣传专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