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连续两天在冲绳近海逮捕中国渔船船长

2014-12-28 20:46: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日本海上保安厅那霸保安部称,27号一艘中国福建珊瑚渔船在距离日本冲绳本岛约110公里的日本专属经济水域内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要求停船,但渔船试图逃离现场海域。

27号傍晚,日方以涉嫌违反渔业主权法逮捕了渔船船长庄勇。这是日本修改渔业主权法后,首次逮捕中国渔民,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已派官员前往当地处理。

报道引述冲绳那霸海上保安部称,海上保安厅的巡逻机在27号上午9时左右,发现涉案的中国渔船在距离冲绳本岛东南约80公里的海域向东航行。巡视艇于是驶往现场,并于下午1时05左右,在冲绳本岛南端东南方约110公里外海,下令渔船停船接受检查。 

据报道,渔船试图逃走,双方追逐了大约60公里后,船长于下午5时40分左右,同意停船。 

海上保安官上船把30岁、名叫庄勇的船长拘捕,指他违反了新修订的《渔业主权法》中禁止渔船拒查的法例。 

海上保安厅28号把渔船押回了冲绳那霸港,并在船内展开详细调查,查问船长以及其他船员。 

日本为了应对大量疑似来自中国的渔船在小笠原群岛周边海域非法捕捞红瑚珊的问题,在上月通过了修正案,大幅提升在专属经济海域非法作业的罚款,而这也是新例生效后,第一次有人被捕。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那霸海上保安部28日以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无视停船命令逃跑,涉嫌违反《渔业主权法》(拒绝登船检查)为由,当场逮捕了中国渔船船长陈华清(60岁)。

日本已经连续两天在冲绳近海逮捕中国渔船船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