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菜鸟司机玩自拍发博客 奥巴马车队安全隐患多

2014-12-28 18:4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一名前美国特工处探员介绍,美国总统车队经常招募志愿者担任临时司机,而这些志愿者未经任何安全培训,车技也良莠不齐,无疑成为安全隐忧。

菜鸟司机玩自拍发博客奥巴马车队安全隐患多(图)

泰森和所驾驶的中型客车合影。

 

泰森和车队安保人员合影。

美国一名女研究生自曝从未开过中型客车,却以志愿者身份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车队中驾驶一辆15座客车,服务期间多次自拍并兴致勃勃地发博客。

据一名前美国特工处探员介绍,美国总统车队经常招募志愿者担任临时司机,而这些志愿者未经任何安全培训,车技也良莠不齐,无疑成为安全隐忧。

纳塔莉·泰森现年24岁,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在读研究生。今年10月10日,奥巴马前往加州旧金山市视察一天,泰森便是当时那支总统车队中的司机之一。

回忆起自己被招募的经历,泰森至今觉得不可思议。就在奥巴马出行前一周,一名在白宫工作的朋友给她发短信,询问她是否愿意在总统车队中驾驶一辆供随行记者乘坐的中型客车。

从未驾驶过中型客车

泰森告诉这名朋友,她只驾驶过小货车,却从未驾驶过中型客车。不过,她表示,自己拥有良好的驾驶记录,身家清白,愿意承担这份工作。一个星期后,泰森以志愿者身份出现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停机坪上,等待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降落。

担任临时司机期间,泰森与几名特工处探员合影。她把照片发到博客上,写道:“特工处(探员)出人意料地和蔼可亲。其中一人指挥我把中型客车倒进停车位——我想,他先前没料到(指挥我停车入位)这么难!”

美国总统车队通常由20至30辆汽车组成,包含特工处、警察、白宫工作人员、随行记者等人所乘车辆,以及一辆时刻待命的救护车。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曾提醒泰森等人,驾驶过程中务必避免与警用摩托车相撞。

就在奥巴马视察旧金山前一周,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的车队在旧金山与一辆警用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受损,所幸驾驶摩托车的那名警察没有受伤。

大量时间用于自拍

泰森表示自己开车非常小心,不过当奥巴马出席各项活动时,她就有大量时间用于自拍、发博客以及读书。在其中一张照片里,泰森与奥巴马的专车合影,图片说明写着:“总统的豪华轿车!他不在车里,所以他们才允许我拍照。”

新手带来安全隐患多

丹·埃米特1983年至2004年期间担任美国特工处探员,曾撰写《一臂之遥:一名特工处探员讲述保护总统的经历》一书。他介绍,20世纪80年代以来,总统车队越来越多地招募志愿者担任临时司机。

埃米特说,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特工处探员就会迅速带总统专车离开。在这种情况下,不懂得如何应对紧急情况的新手人数越多,越容易“碍手碍脚”。

埃米特举例说,如果总统车队遇袭,“所有人都会作出反应……那么多人跑来跑去,慌作一团。就像电影《布鲁斯兄弟》里的最后一幕那样,大量警车加入追逐,结果撞坏了50辆警车。”

泰森告诉《纽约时报》记者,特工处并未对他们进行任何安全培训。万一总统车队遇袭,她打算效仿前面车辆的做法。这家报纸说,白宫尚未就总统车队招募志愿者一事作出回应。 (杨舒怡)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