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海域沉船中国船员2死其余脱险 领馆启应急机制

2014-12-27 04:1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在当天获知沉船上有中国船员的消息后,滕安军总领事立即指示全馆启动应急机制,主动与日方保持联系,持续关注救助进展。

26日上午在日本青森县海域沉没的柬埔寨货轮上的7名中国船员,除2人已确认不幸身亡外,其余目前情况都属安好。

正在当地忙于联系处置相关事务的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领事李春,在电话中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目前领馆人员已与3名被送往函馆市救治的中国船员见了面,他们经当地医院治疗后,身体已无碍。目前精神状况都还不错,称等安排好归程后,一同回国没有问题。此外,还有2名获救的中国船员目前人在青森,身体状况也无问题。领馆人员会在次日赶赴青森看望,并为其紧急补办因沉船而丢失证件的相关手续。

回忆沉船当时情形,船员们只记得是船体进水了,然后就慢慢沉下去。据悉,日本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沉船事故的原因。

领馆人员也在当地医院看到了两名确认遇难身亡的中国船员的遗体。据了解这两人都来自辽宁省。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在当天获知沉船上有中国船员的消息后,滕安军总领事立即指示全馆启动应急机制,主动与日方保持联系,持续关注救助进展。与此同时,立即派遣李春领事和刘强副领事赶赴现场。因领馆驻地札幌与部分中国船员获救后所在的函馆市之间距离颇远,且交通线路曲折不便,赶到函馆现场耗费了整整五个多小时。抵达后,领馆人员立即与当地的日本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要求继续对遇险中国船员提供救援帮助,并妥善保管2名遇难船员的遗体。之后又立即赶赴当地医院,确认遇难船员遗体,看望正在那里进行治疗的中国船员,为丢失证件船员确认身份,填写补办申请……。

直到深夜,领馆人员仍在忙着协调安排有关事宜,并为次日清早赶赴青森看望另两名中国船员筹划仍需数小时交通路程。李春领事感叹,我们忙得直到现在连口饭都还没来得及吃。好在经过协调,这里的3名中国船员已转到宾馆居住。而在明天去了青森后还要尽快赶回总领事馆,为丢失证件的船员补办证件等。(完)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