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组部详解未来5年谁能进领导班子

2014-12-26 14: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领导班子结构问题上,注重选拔既懂党务工作又懂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领导人才;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注重从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培养选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四月网综合消息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党政领导班子软弱涣散将追责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在领导班子结构问题上,注重选拔既懂党务工作又懂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领导人才;坚持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不简单以年龄划线,不搞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年龄层层递减和“一刀切”,不把换届提名年龄作为平时调整的年龄界限;注重从国有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中培养选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日前,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规划纲要》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问:为什么要制定《2014—2018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

答:各级领导班子是一个地方和单位的中枢神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部,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担负着特别重要的责任。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能不能赢得这场斗争的胜利,领导班子起着中坚和引领作用。从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来看,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任务。完成时代赋予的重任,有赖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与大家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来看,领导班子建设是这一伟大工程的关键性工程,是党的建设的“牛鼻子”,领导班子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仅关系到领导班子自身的提高,而且直接关系到党的各方面建设的加强。从领导班子自身状况来看,当前一些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还存在理想信念缺失、纪律松弛、不敢负责担当、“四风”问题严重、“为官不为”等问题,亟须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制定下发《规划纲要》,为今后5年领导班子建设勾勒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3
相关推荐: 成员领导班子年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