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毛泽东号机车第五次换型 牵引北京到长沙列车

2014-12-25 20:08:23 作者: 林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一台镶嵌"HXD3D1893"金色标识的 “毛泽东号”机车,牵引着T1次北京到长沙的列车缓缓驶出北京站。这是“毛泽东号”机车第五次换型。

1

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林野)下午3点25分,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一台镶嵌"HXD3D1893"金色标识的 “毛泽东号”机车,牵引着T1次北京到长沙的列车缓缓驶出北京站。这是“毛泽东号”机车第五次换型。

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和原来重达390千克的镀金毛主席正面像相比,新“毛泽东号”雕像采用碳纤维,仅重90千克,整个车头也焕然一新,这是“毛泽东号”史上最华丽的变脸。据悉,“毛泽东号”机车全国仅此一台,本次牵引T1次列车,将北京和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湖南连通起来。

“这次新‘毛泽东号’机车,为大连机辆公司最新研制的,目前我国速度最快、功率最大的客运电力机车。最高时速160公里,功率7200千瓦。”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透露,近70年来,“毛泽东号”机车经历六代、五次换型,见证了中国机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