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四川副教授被举报“玩弄女生”暴露后持裸照威胁

2014-12-24 23:55: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举报的对象,是她曾经的老师、现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雷斌。

四川副教授被举报“玩弄女生”暴露后持裸照威胁

被学生举报的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雷斌。举报者供图

四川副教授被举报“玩弄女生”暴露后持裸照威胁

雷斌与何媛的聊天记录 举报者提供

四川副教授被举报“玩弄女生”暴露后持裸照威胁

四川文理学院广场上,对道德品行的警示语

26岁的女研究生何媛(化名)冒着身败名裂的危险,从辽宁回到曾经的母校——四川文理学院,她要进行又一次的实名举报。

举报的对象,是她曾经的老师、现文学与新闻学院副教授雷斌。

何媛说,她和雷斌除师生关系外,从2011年2月起开始发生男女关系,并保持至今年5月。期间,双方约定男方十年内离婚并与她结婚。

但这个承诺在今年5月,因双方发生矛盾夭折。心有不甘的何媛经多次协商无果后,愤而向母校举报雷斌。在遭举报后,雷斌用双方的视频裸聊截图进行威胁。

雷斌在电话中说,他和何媛没有发生关系,是何媛对他无休止地纠缠。

四川文理学院纪委办公室王老师说,何媛今年5月的举报后,学校经调查核实,已对雷斌作出停课一年、暂时不得晋升副处的处理意见。针对何媛的再一次举报,王老师说,学校目前还在调查之中,调查结果出来后会作出处理。

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徐晓宗12月15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他会向学校党委书记单独汇报此事,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对雷斌作出处理。

走样的师生关系

位于四川省达州市铜川区的四川文理学院,对何媛来说,这是一个又爱又恨的地方。在这里,她自认为找到了一份爱情。她说,过去的那段感情,如今让她身陷在一个漫无边际的黑洞中,一直找不到出路。

从某种意义来说,何媛的那段爱情让很多人无法接受,因为她的恋爱对象,是她的老师、且已婚。

两人初识是在2008年。那年,1988年出生的四川巴中籍女孩何媛,考入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

1971年出生的雷斌,担任中文系大一学生《现代文学》授课教师。雷斌2005年毕业西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是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人,当时是一名讲师。

何媛说,按惯例,老师在上第一堂课时,会留下包括邮箱、号码在内的工作联系方式。本身比较崇拜有文化的人的何媛,就加了雷斌的。没人会想到,网聊竟成为他们2人感情变化的一个重要工具。

相安无事的感情在2011年1月突然升温,那是春节过年时,何媛在网上收到雷斌送来的春节祝福。出于礼貌,何媛就回复了雷斌。

交流过程中,何媛觉得越聊越不对劲,因为雷斌开始询问譬如“有无同居过?”在内的隐私问题。

雷斌的唐突,让何媛不知所措,但她也没有断然呵斥雷斌的行为。

在这种不清不楚的暧昧下,2011年2月,何媛接到雷斌的电话。雷斌在电话中说,他已在宾馆开好房。

何媛说,当时她还有男朋友,但出于对有文化的雷斌的好感,且在不清楚雷斌家庭状况的情况下,她选择前往宾馆赴约。

那是他们第一次发生男女关系,而后一发不可收拾,两人在雷斌位于学校的家中、办公室等地都多次发生性关系。

发生关系次数多了,何媛也渐渐了解到,雷斌当时已结婚,且有一个儿子。

但何媛认为自己遇到了爱情,当她全身心投入时,也时常陷入纠结,徘徊在到底应不应该继续这段感情。

对于两人的关系,雷斌的答案是“自由情人”。当何媛追问“我们之间可以存在什么”时,雷斌说,那是“肉体与情欲的奇遇”。

承诺破裂

虽然时有纠结,但何媛和雷斌一直保持着关系,2012年何媛毕业这年,她还怀上了雷斌的孩子,手术室终止了这对师生的结晶。

毕业后,何媛考取了辽宁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在何媛的潜意识里,离开达州到东北上学,就意味着两人从此分手。因为离别祝福时,雷斌对她说,以后有机会就在一起,没机会就各自享受自己的生活。

但事实并非如此,何媛到东北不久,雷斌就通过电话、表示,他的家庭关系非常不好。“各种恶化他的家庭关系,反正就是要让我相信他。”

两人又开始保持着关系,上学期间,何媛只要回四川,就会去和雷斌幽会。由于两人长期两地,在雷斌的提议下,他们开始尝试视频裸聊以解相思之苦。

何媛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身为人师的雷斌,在聊天时文字低俗不堪。

时间长了,何媛也觉得,如果只是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很不牢靠,因为雷斌在邮件中告诉何媛“我们的交往,本身就没有名分,是被人耻笑的事情”。

她希望能和雷斌名正言顺。对于自己的要求,何媛说雷斌当时回答说,等到他退休的时候,就和何媛在一起。

听到雷斌的答复,何媛并不满意,1971年出生的雷斌,退休得等到2031年。她说:“我绝对不可能等你那么久,最多不超过10年,如果不行就散了。”

何媛说,十年的承诺,雷斌表示同意。两人今年2月20日的飞信聊天记录显示,雷斌对何媛说“十年之内绝不超过”。

今年5月,何媛突然接连收到手机归属地为四川的辱骂短信,短信内容,事关她和雷斌的事。在2012年12月底时,雷斌的妻子曾发现过两人的不正常关系,那次何媛同样被骂,但被雷斌摆平。

于是,何媛怀疑发短信的是雷斌的妻子。恰巧,那时何媛也想名正言顺承认她和雷斌的事,于是她通过朋友找到雷斌妻子的电话,发了几天短信过去。

两位女主角的正面交锋,雷斌站在妻子的一边,在电话那头对何媛痛骂一通。这是何媛没有想到的,“他站在中间不说话我也好受一点,可恨的是他居然一并骂我。”

被何媛刺激的雷斌,也经常发短信辱骂何媛,并威胁说:“胆敢再打电话过来,胆敢再发一封邮件过来,你就试试老子的恶毒。”

怒火中烧的何媛觉得,两人约定的十年承诺此时已宣告完全破裂。因为雷斌在今年6月2日告诉何媛“我给你直说吧,对你说的很多话是很冲动的时候说的,所以不是真的,有些是在特定环境下说的,所以也不是真的。”

雷斌12月15日在电话中告诉澎湃新闻说,他和何媛没有发生过关系,也不熟悉何媛,何媛一直纠缠着他是心结没打开、心里不平衡。其他的事儿,雷斌不愿多说。

举报

何媛说,在双方撕破脸皮后,她还是不希望将雷斌逼向绝境,“因为在我心里,我是把他当成男朋友、半个亲人一样。”

于是,在今年5月上旬,何媛从学校回到达州,约雷斌进行最有一次和谈。商谈过程中,雷斌让何媛以后别再去学校找他,如果再去他就会叫保安。最让何媛接受不了的是,雷斌当着何媛的面,拨通了何媛父亲的电话,电话虽未打通,但这让何媛愤怒不已,双方不欢而散。

同时,雷斌还在短信中用曾经的裸聊截图威胁何媛,“几百张(你的)裸照,老子不信你X的还那么猖狂!”

经过这些刺激后,何媛决定不惜冒着身败名裂的风险,也要举报雷斌。

和谈结束的当晚,何媛就在酒店将她和雷斌的事情草拟成举报信。第二天一早,她就将举报信送到四川文理学院人事处,而后举报信被转送到学校纪委。

纪委办公室王老师告诉澎湃新闻,何媛的举报,一共有两次,第一次便是人事处转交过来的举报信,第二次是何媛通过邮箱进行的实名举报。

王老师说,学校在接到第一封举报信后,在调查核实后,对雷斌进行一次处理,当时的处理意见是“停课一年,暂停副处晋升”。对于处理缘由,王老师避而不谈。目前,第二封举报信的内容,学校还在调查之中,到时会根据调查结果作出处理。

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代院长杜松柏说,雷斌是学院副教授、兼任学院办公司主任一职,但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他就没看到雷斌到单位上班,具体去向不明。

雷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也证实说,他已停课一年,目前人在重庆。他的同事说,那是因为雷斌在重庆进修。

对于进修一说,四川文理学院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徐晓宗说,他还是第一次听说雷斌这事,出了这个事情,老师肯定是要遭到道德谴责的,当然女孩也有一定的过错。

徐晓宗说,他会向学校党委书记单独汇报此事,尽快给自己的学生一个公平合理的答复。学校会根据调查结果,该严肃处理一定会严肃处理。

完成再次举报后的何媛,专门来到学校行政楼旁的广场上。她望着校史旁的“道德品行,铸人之魂;无德不立,品高则尊”不禁笑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