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前白人警察枪杀黑人免遭起诉 当局称系自卫

2014-12-23 20:17: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曼尼之后射击汉密尔顿14次,致汉密尔顿死亡。据悉,汉密尔顿被指“患有精神病”。

“此类悲剧事件实在太多”,外媒感叹美国执法系统应受审判的话音未落,昨日(22日),又一名白人警官枪杀黑人后免遭起诉,这是过去一个月里,第3名“逃过”审判的白人警察。经历了弗格森等案在全美引发的抗议和警察连遭冷血报复的冲击,这次的判决又会在美国引发怎样的波澜?

据外媒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东南部港市密尔沃基的检方人员于当地时间22日称,不会对一名曾在今年4月射杀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的前警察进行起诉。次日,美国司法部表示,将重新评审此案。

涉案的前警察曼宁和被枪杀的黑人汉密尔顿

今年4月,时任密尔沃基警察的克里斯托弗·曼尼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市中心的公园内睡觉。曼尼前往现场后遭遇汉密尔顿。他称,他当时试图对汉密尔顿搜身,但受到抵抗。两人之后发生冲突,曼尼称,其间汉密尔顿抓住了警棍,并对他进行击打。曼尼之后射击汉密尔顿14次,致汉密尔顿死亡。据悉,汉密尔顿被指“患有精神病”。

射杀事件发生后,曼宁遭到解雇。

当局表示,曼尼不会遭到起诉,因为他当时开枪射击是出于自卫。密尔沃基县地区检察官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曼尼拥有使用武力的权利,且其使用武力合理。检察官同时指出,在人道层面上,这起事件是一起悲剧。

经过长达8个月的等待,被射杀的汉密尔顿的家人对检方不起诉的决定感到失望和愤怒。汉密尔顿一家的律师称,汉密尔顿的家人已经呼吁进行联邦调查,他们同事也呼吁民众和平示威。

美国司法部23日表示,将重新评审此案。

日前,美国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击毙密苏里州弗格森非裔少年布朗和纽约市非裔小贩加纳的警察后,引发全美各地抗议示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