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湖南高速收费员戴防毒面具上班:空气有臭鸡蛋味

2014-12-23 16:55: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收费员戴防毒面具上班。当地网友供图收费员戴防毒面具上班。当地网友供图 污染企业排放烟尘。当地网友供图污染企业排放烟尘。当地网友供图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鲁千国) 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称,湖南省炎陵县一高速公路收费站因附近企业排放烟尘,收费员只能戴防毒面具上班。今日(12月23日),当地炎陵县新闻办告诉新京报记者,污染企业已停产,有关部门已责成县环保局局长作深刻检查,分管副局长被停职检查。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位于炎陵县的炎汝高速中村收费站内,收费员们每天都要戴防毒面具上班。在离收费站不到200米的高速公路匝道旁,两家污染企业浓烟滚滚。

据中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家污染企业,一家是炎陵县华苑铁合金厂,主要生产硅,24小时开工,不停排放烟尘;另一家企业是炎陵县航凯冶炼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锰,每天晚上9点到次日早上8点工作,“排放的烟雾有一种臭鸡蛋味,熏得人头晕恶心”。

中村收费站工作人员称,收费站2013年12月投入使用,开始两个月周围空气很好,但接下来都被浓烟笼罩,同事们不得不戴上防毒面具。

“收费站统一给收费员购买的防毒面具,因为需要轮岗住宿,收费员们进入宿舍后都紧闭门窗。”中村收费站郑站长表示,因为污染企业所处地形类似盆地,烟雾很难消散。

今日,炎陵县新闻办向新京报记者书面通报称,该县已依法对中村乡境内航凯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华苑铁合金厂停产整治,并成立调查组对污染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同时责成县环保局局长深刻检查,分管副局长停职检查。

通报称,此前,炎陵县人民政府已向上述两家污染企业下达了《环境污染限期治理》的行政决定,要求两家企业在2014年12月30日前完成废气污染治理,逾期治理不到位将依法责令停业关闭。期间,该县环保等部门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制订废气治理方案,筹措治理资金,落实治理措施。但两企业治污进展缓慢,导致污染问题未能及时得到解决。

(原标题:湖南高速收费员戴防毒面具上班 污染企业已停产整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