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型殡葬服务兴起:“私人定制”人生告别(2)

2014-12-23 10: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场场特殊的告别仪式,给很多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个人走过的一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当告别的时候,也不应该千篇一律。”彭海超认为。

主动为老伴举行个性化葬礼

冰冷的悼词变得温情满满

陈大伯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老杭州人。

在他71岁的时候,携手相伴50多年的老伴离他而去。陈大伯觉得,老伴在世时就爱尝试新鲜的东西,她去世后,葬礼也要办得与众不同。

他说服子女,主动要求举行个性化葬礼。按照老人的要求,在家祭礼上,承办方将逝者一生工作、生活的照片剪辑成一段视频,摆在遗像旁。

前来吊唁的亲属,看着一张张滚动的照片,不断勾起深深的哀思。

在悼文里,陈大伯认为不能仅仅简单回顾死者生平,他把和老伴生前所经历过最精彩的故事告诉祭礼司仪,在悼词里穿插这些故事,让原本冰冷的悼词显现温情。

在陵园的落葬礼上,承办方还为陈大伯准备了一个特殊环节。

当着所有亲属的面,大伯拿出自己写的一首诗《在一起》 :我爱你,感谢陪伴我走过今生,下辈子我想我们还要在一起……伴着这首小诗,司仪播放了一段老人生前最爱的一段旋律。

仪式结束后,陈大伯还主动要求定制一份“后人生档案”。这份档案集合了老人生前所有的精彩片段,像一本动态的“家谱”。

后人只要打开这本“后人生档案”,就能了解先人一生经历。

责任编辑:羽寒
来源: 今日早报
1 2 3 4
相关推荐: 殡葬私人人生服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