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各国机场过安检有啥不同?

2014-12-21 22:32:46 作者: Celine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去国外旅游,总免不了要担心来回程的安检问题。当安检人员问询的时候,万一要被翻包,虽然该配合,但多少是件麻烦事。

图片来自网络

去国外旅游,总免不了要担心来回程的安检问题。当安检人员问询的时候,万一要被翻包,虽然该配合,但多少是件麻烦事。

一般来说,安检最轻松的,就是那种以旅游为主业的国家,以马尔代夫为代表。马代这个国家非常小,没有可供购物的地方,所以出境时的安检极为快速,不必提前n个小时到机场。安检人员问一下基本的信息,然后盖章就可以走人了。在马尔代夫唯一可买的就是红珊瑚之类的当地特产,当然,基本上都是染色的。红珊瑚是珍稀物种,濒临灭绝,哪有那么多当旅游纪念品卖呢?马代安检心知肚明,任由被坑的游客把染色珊瑚塞在箱子过境。

日本机场的安检也比较轻松,但仍要提前至少两个小时到达,因为出境的人不少。外国人去日本免不了要采购化妆品和衣物,而日本也非常欢迎这些采购来带动国内的消费,所以安检时不会因为购物而造成开箱检查,只要随身行李不超标,不携带饮料等液体,回答过基本问题,就可以快速通过了。而且日本安检人员的态度超级温柔。

但是要注意的是,安检之前会有一个柜子上面摆了一堆的包,意思是不要带假货,如果海关怀疑你有携带假货,那么肯定是要单独开箱检查的。

最让我头疼的是德国的安检,简直是没有最严,只有更严。我第一次去法兰克福机场,赶上了众多旅游团挤在一起,人暴多。海关检查的时候,有一个当班小哥心情不好,所以检查非常严,打回了好几拨人,但是当他接了个电话后,很明显情绪发生了转变。

回答问题时要注意,海关问你退税物品放在哪里时,一定要回答全部放在托运行李里面,只要这么回答,又碰上他心情好,基本不会开箱检查。然后,你去信用卡退税处盖章就可以去安检了。安检人员非常严肃,会要求把随身行李里的所有电子产品都拿出来,然后非常整齐的放好,并且不允许携带任何液体。

免税店购物完后,还会有二次安检,详细得跟身世调查一样。

法国的戴高乐机场,无论有没有旅行团人都超级多,一定要计算好时间提前到机场,一个是为了过安检时的排队,再一个是为了免税店购物留出时间,因为戴高乐机场的免税店经常搞活动啊。安检不算太严,海关当时也并没有检查我们的退税物品,只是例行询问。仍然有二次安检,但时间不长。与德国机场的流程差不多,可以当做是一个德国安检的轻松版。友情提示,机场的退税处人超级多,建议使用信用卡退税或购物时直接退现金。

这四个机场的安检,跟这个国家的整体气质其实联系很大。马代要你放松,所以安检流程能缩就缩。日本要你宾至如归,所以工作人员态度极好。德国整体的严谨素质在安检上绝对大有体现,但也不要以为德国人就不会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上。法国人生活中的随性反而并没有带到工作上,该办的流程仍然一丝不苟,只是不甚严格罢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壹读
相关推荐: 机场安检旅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