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羊年春晚语言类一审 现场配备“掌声记录仪”

2014-12-21 18:06:00 作者: 刘玮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玮)今日,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在央视老台址如期举行。共有包括相声、小品在内的8个节目参加了审查。据剧组介绍,从参审效果来看,“数量多、题材丰富”成为羊年春晚显著的特点之一,涵盖了社会公德、家庭伦理等多个备受大家关注的2014年度热门话题。亮相第一次审查的面孔除了冯巩、蔡明、潘长江等春晚“常青树”外,还有部分崭新面孔加盟。

为了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欢乐,春晚剧组专门在审查中纳入了“笑果测评体系”,审查当天,除了有春晚审查小组对节目整体把关之外,还专门制定了一套测评方案,有专门的监测人员使用“掌声记录仪”监测现场观众对各个节目的鼓掌情况、笑声分贝等数据,同时配以研究员,对现场观众在各个时点的反应进行记录。同时,春晚剧组也表示,将尽量避免用网络流行语“炒冷饭”,争取多给观众创造一些新鲜的段子和笑料。

除了相声、小品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形式之外,2015羊年春晚或将引入哑剧、滑稽戏等新鲜的喜剧表演形式。此次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一审中,就有一个哑剧节目参与审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记录仪一审掌声语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