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14年国际体坛十大尴尬 奥运五环变四环居首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李放、吴俊宽、张泽伟)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际体坛留下了许多让人哭笑不得的尴尬。

1,奥运五环变四环

索契冬奥会作为2014年国际体坛最为重要的赛会之一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然而就在2月7日晚举行的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奥运五环的展示出现了状况,其中有一片“雪花”没有变换成环形,导致五环标志变成了“四环外加一片雪花”。

这次失误迅速引来了无数网友的调侃,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主办方并没有掩饰这个失误,反而在开幕式之后坦然面对,展示了极强的危机公关能力和巨大的自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五环变“四环”的事故之后,不少电商迅速行动,立即推出了“4+1”环雪花的T恤衫,将组委会的失误转化成自己的商机。

2,“苏牙”又咬人了

如果要选出巴西世界杯上最出风头的球员,恐怕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必定榜上有名,但他出风头的方式恐怕并不让人称赞。

北京时间6月25日乌拉圭对意大利的小组赛中,第78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内争顶不成,气急败坏的他一口咬在了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上,意大利铁卫随即拉开球衣给裁判看那一排清晰的牙印,但裁判并未理会。

事实上这已不是“苏牙”第一次在球场上咬人了,埃因霍温中场巴卡尔、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都曾是“苏牙”的“牙尖上的美味”。当然,这一次他受到了国际足联的处罚: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足球活动4个月。

3,额的神呀

近距离接触自己喜爱的球星是不少球迷的心愿,可这位“小哥”的经历,却无比地“悲剧”。

9月25日,莎拉波娃结束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征程后乘坐航班飞往北京,“女神”信步走进机舱,在第10排靠窗的位置坐下后,以其鹤立鸡群的身高优势发现其前排位置上一位“小哥”正聚精会神地盯着一张报纸,上面正是莎拉波娃的大幅照片。

莎娃默默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并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嘿伙计,我就在你后面呢……”

据悉,事后这位从武汉到北京转机飞往英国读书的“小哥”肠子都悔青了。

4,仁川亚运会圣火熄灭12分钟

和索契冬奥会相比,仁川亚运会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窘”点,就连亚运圣火都在点燃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熄灭了。

20日23点38分,矗立于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的主火炬遭遇事故熄灭,直至23点50分复燃,间隔长达12分钟。事故发生后,仁川亚组委不得不取来放置于圣火管理室安全灯中的火种,重新点燃了主火炬。

5,日本游泳名将偷窃被抓

一台单反相机的魅力有多大?日本男子游泳选手富田尚弥在亚运会上用行动向世人进行了诠释。

9月25日,富田尚弥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训练时,趁周围无人注意将场地边韩国记者的一部价值约800万韩元(约合8000美元)相机机身装进自己的背包中,并带回运动员村。失主报案后,韩国警方通过查看游泳馆的监控录像,确认富田尚弥为涉案嫌疑人。

富田尚弥对自己的偷窃行为供认不讳,日本代表团也迅速做出反应宣布将其除名。在向仁川地方检察厅缴纳了100万韩元(约5788元人民币)后,富田尚弥获准离开韩国,但他回国就只能靠自费了。

6,猜硬币,进八强

仁川亚运会无奇不有,但不经比赛、直接凭猜硬币决定球队是否晋级恐怕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9月29日,科威特和马尔代夫队之间的男子板球B组决赛,由于当地一直下雨而无法进行,最终由裁判抛硬币来决定胜负。科威特队的巴斯塔基·穆罕默德幸运地猜对了正面,科威特队也因此收获在本次赛会上的首场胜利并进入8强。

赛后,科威特队的大功臣穆罕默德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这也是我第一次猜硬币(决定胜负)。”

7,球王儿子太“坑爹”

在巴西本土举办世界杯,球王贝利自然成为各方关注的人物,但球王的儿子似乎太不争气了。11月18日,“球王”贝利的儿子埃迪尼奥因涉嫌一起贩毒团伙的洗钱案而被捕,或将面临33年的监禁。

现年44岁的埃迪尼奥曾在上世纪90年代在贝利的老东家桑托斯队效力,司职门将,退役之后还曾在该队担任助理教练。虽然有贝利的光环笼罩,但埃迪尼奥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子”,他在球员时代就因为飙车撞死人而被捕,最终被无罪释放,而2005年他又因为参与贩毒团伙而被捕。

8,科比加冕“打铁王”

虽然刚从重伤之中复出,但这并不妨碍已经36岁的科比继续在联盟中保持着顶级球星的水准,处在职业生涯末期的他在不断打破各种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一系列尴尬的纪录。

11月11日,在洛杉矶湖人客场102:107不敌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科比一记漂亮的后仰跳投,但皮球却磕在了篮筐前沿。凭借这一球,科比正式以13421次投失成为NBA“打铁王”。

9,曼联禁止球迷携带平板电脑进主场看球

8月12日曼联颁布了新规定,不过这次是给球迷的:球迷不允许把平板电脑或类似iPad的电子设备带入老特拉福德球场。

“红魔”此举意在维护转播商利益和球迷自身的观赛利益。球迷喜欢在看比赛时携带ipad或其他拥有照相和摄像功能的移动设备来录制比赛,不仅会引起比赛转播版权的纠纷,还会干扰后排观众正常观赛,不过曼联还是允许球迷带智能手机和小型照相机进入球场。

10,一场足球骚乱能有多大影响?

一场足球骚乱能有多大影响?——两国总统都互通电话啦!

7月31日,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两国俱乐部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进行了欧罗巴联赛的一场预选赛,虽然比赛以0:0结束,但因格鲁吉亚球迷在赛场内展示的物品涉及格、阿两国有争议的领土,造成场内骚乱。骚乱在赛后又蔓延至场外,最终防暴警察赶到才制止了骚乱。

赛后,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两国总统立即互通了电话,相互确认了“友谊和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