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蒙面大盗抢劫柏林高档商场 圣诞节前德国治安堪忧

2014-12-21 10:56:33 作者: 沈逸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安):临近岁末,一向安定的德国治安情况也开始令人担忧。20日上午,柏林当地一家豪华商场又发生了一起蒙面大盗抢劫事件,这是近几个月柏林多起蒙面抢劫案之一。

位于原西柏林核心地带的选帝侯大街(又名裤裆大街)是柏林最著名也是最繁华的购物街。这条街上的卡迪威百货商场(又名柏林西区百货)创建于1905年,营业面积高达6万平方米,是欧洲大陆最大的百货商场。卡迪威百货大牌云集、商品丰富,在欧洲与英国的哈罗德和法国的老佛爷两家百货商场齐名。良好的声誉给卡迪威商场带来顾客满门的同时,也让不法分子将目光对准了它。

柏林当地时间20日上午,就在卡迪威商场开门迎客不到一个小时之际,四名蒙面抢匪从商场侧面鱼贯进入卡迪威百货一层,洗劫了该层的品牌珠宝专柜,并迅速撤离,整个过程不过十来分钟。警方和救护人员随后赶到,并迅速撤离了大楼内的所有人。由于该商场地处柏林繁华地区,众多柏林本地人和游客目击了此次“闪电抢劫”事件。当天中午,在初步的现场调查之后,柏林警方发言人海迪·沃克特女士对媒体表示:“据我们目前所知,抢劫大概是在上午十点二十分左右发生的,劫匪从安斯巴赫街的侧门进入卡迪威百货。目击者称,有多名,最有可能是四名蒙面劫匪闯进这间百货,并对迎面阻拦的一名安保人员喷射了大量催泪瓦斯。之后,他们砸碎了珠宝柜台,抢走了昂贵珠宝,并迅速乘坐一辆深色轿车逃离现场。”

据目击者称,蒙面抢匪至少有四人,其中一名有可能是女性。他们从侧门逃出后,坐上了一辆灰色奥迪车迅速逃离。目击者还表示,现场有不少人受伤,有人尖叫着跑出商场,并且似乎有枪声。柏林警方随后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有枪支参与了此次抢劫行动。抢匪的目标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卡迪威商场一层的克里斯特珠宝行,有部分人员受到轻伤。柏林警方发言人海迪·沃克特女士表示:“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具体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情况。的确有部分人员受伤,他们主要是吸入催泪瓦斯等刺激性气体导致的身体不适,在我们看来,他们只是轻伤,并无大碍。”

截至记者发稿前,救护车共收治了15名伤员,除了被劫匪正面喷射催泪瓦斯的一名安保人员需要住院治疗之外,其他伤员均已无恙。目前,柏林警方仍在追捕劫匪,同时警方也不清楚劫匪到底洗劫了多少价值的珠宝。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等待专家调查鉴定。不过,当天下午十二点半左右,除了克里斯特珠宝行仍然被封锁之外,卡迪威百货的其它商店已经又开门迎客。不少商场员工虽然没有受伤,但仍然惊魂未定、眼角挂泪。此外,还有不少游客闻声前来观看现场。

据了解,柏林西区包括选帝侯大街、纪念教堂及柏林动物园火车站等地区近几个月不断发生“闪电”抢劫,而且抢劫手段十分相似。而早在2009年年初,卡迪威商场的珠宝行就曾遭遇过抢劫,当时有价值约200万欧元的珠宝和饰物被抢,劫匪至今仍然没有被抓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