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福州晋安房管局“不雅照门”第三名干部被点名

2014-12-20 23:34: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林寿琪办公室门口,张贴着一份名为“2014年度干部职工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情况公示”。记者看到,林寿琪考核情况为“称职”。而“2014年第三季度爱卫办借贷经费开支情况公示”,其项目也为“无”。

林寿琪

“不雅照”内一男子疑与“林寿琪”相似

原标题:福州晋安房管局“不雅照门”第三名干部被点名

《福州晋安房管局副局长林宗辉26张夜总会不雅照曝光》追踪

“不雅照门”第三名干部被点名

疑为晋安区爱卫办主任科员林寿琪,其目前已“请假”

□东快记者陈木易文/图

日前,福州晋安房管局副局长林宗辉,在夜总会的26张不雅照被曝光,而晋安区鼓山镇埠兴村的一位陈姓村干部也牵涉其中。

昨日,“不雅照门”再起波澜。据新京报报道称,照片中另一位出现的人物又被某知情人士点名,疑为福州市晋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晋安区爱卫办)主任科员林寿琪。昨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来到晋安区爱卫办就此事进行核实,却得知林寿琪已处于“请假”状态。

针对网曝的这一消息,目前,晋安区政府相关部门也仍未对此做出回应。此外,“不雅照门”事发至今,东南快报记者向晋安区新闻中心提交的三份采访申请,也仍未得到任何回复。

林寿琪与不雅照中一男子相似,其三天前已休公假

昨日下午,新京报报道称,有知情人士向其透露称,被曝光的26张不雅照中,还有一位公职人物存在,其身份极有可能就是晋安区爱卫办主任科员林寿琪。

新京报的报道称,在照片中,知情人士所指的疑似“林寿琪”的男子,身着一件白色的短袖衬衫与深色长裤,手持话筒站在人群当中唱歌。其余画面还显示他始终坐在林宗辉的旁边,独自饮酒,或是与旁人交谈,但没有发现其曾与夜总会内的陪酒女有过大尺度的“互动”。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通过相关网络方式搜索到林寿琪的照片。通过对比,记者发现不雅照中的人物与林寿琪本人照片,在身材的胖瘦程度、脸型轮廓、发型等方面,确实存在有一定的相似度。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晋安区爱卫办内了解情况,但去向牌上却显示,林寿琪处于“请假”状态。据办公室内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林寿琪目前处于公休状态,并且三天前就请假了。至于何时回来,他表示不清楚。

据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要负责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公共环境卫生、防病治病、病媒生物防治(除“四害”)、健康教育工作。它的主要职能是:拟定、组织贯彻国家和地方公共卫生和防病治病等的方针、政策和措施;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及社会各团体,发动广大群众,开展除“四害”,讲卫生、防病治病活动;广泛进行健康教育,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卫生素质;开展群众性卫生监督,不断改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的卫生质量;检查和进行卫生评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林寿琪如今处于公休状态

如今,林宗辉办公室门外的去向牌显示其“公出”

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中途人为掐断几次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将不雅照疑似“林寿琪”的男子照片交由上述工作人员辨认,但其表示,该疑似男子面部不是被遮挡就是呈现侧面,加之照片过于模糊,无法确认此人为晋安区爱卫办主任科员林寿琪。

据了解,林寿琪出生于1956年,福州人,专科毕业。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林寿琪已退居“二线”,即将退休。晋安区政府今年7月份的一份人事任免通知公开显示,“任命林寿琪同志为福州市晋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科员,免去其福州市晋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正科级)职务”。而关于林寿琪与林宗辉的私交关系,以及平日的工作、生活作风等问题,该工作人员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林寿琪办公室门口,张贴着一份名为“2014年度干部职工评先评优、年度考核情况公示”。记者看到,林寿琪考核情况为“称职”。而“2014年第三季度爱卫办借贷经费开支情况公示”,其项目也为“无”。

截至发稿,记者曾多次拨打林寿琪本人及其妻子电话,欲核实网曝信息,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并且其中还有几次被人为掐断通话,最后显示为“正在通话中”。就此事,记者也再次向晋安区新闻中心提交采访申请,但直到目前,仍未得到任何回复。

林宗辉被停职后,办公室去向牌改为“公出”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东南快报记者再次来到晋安区房管局。林宗辉在四楼的办公室内依旧没有人在,去向牌上的状态,也由之前的“下基层”,改为“公出”状态。

而之后,记者又来到房管局七楼,发现局里的书记、副书记以及局长等人的办公室也没有人在,去向牌不是显示“下基层”、“开会”,就是“请假”。关于上述几位房管局领导的具体去向,房管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几位领导都有来上班,但不是特别清楚目前到底在哪里。林宗辉在此前被相关部门做停职处理之后,如今去向成谜。记者多次拨通其电话,也仍旧无人接听。

与此同时,关于林宗辉有两个名字一事,是否可能涉及双重户口,原因是否与陕西“房姐”一样,有不少读者表示,有关部门是否能就此公布其相关的个人资产信息。但晋安区相关部门也仍未对此做出回应。

对此,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丁兆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的相关行政法规中,没有要求官员向社会公布个人财产状况,但这一做法已是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已成功实行的制度,我国香港等地区也是如此,实践证明官员个人财产“阳光”,是一项行之有效的预防和遏制腐败措施。丁兆增解释说,官员会因为其身份、地位的缘故,得到比普通人更多的资源和福利待遇。但相对的,其性质作为公仆,在要求其隐私权的时候,自然也要比普通人要低一些。如今现在城市确定“低保户”,都要调查落实家庭财产、家庭成员就业和收入情况,并要在小区公布,作为官员自然更应该公布个人财产。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东南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