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警方针对网上涉恐等信息半年抓6000余人

2014-12-18 21:43:13 作者: 于立霄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于立霄) 北京警方18日通报,针对网上涉恐、涉枪、涉黄等各类违法信息,警方自6月中旬至11月底,展开为期半年的清网行动,共清理网上违法信息1000万余条,破获涉网案件29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200余名。

北京警方针对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传播暴恐音视频的网盘,督导百度、360等网站开展清理行动。期间,共清理网上暴恐音视频及相关涉恐链接3.8万余个,查证涉恐人员607人,清理涉恐网盘账号3350个,有效截断了涉恐信息的网上传播渠道。

北京警方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性大的涉网黄赌毒案件,先后破获“世界杯期间互联网系列赌球案”、“百度账号盗刷信用卡系列诈骗案”、“‘3.31’互联网涉毒团伙案”等案件共计2900余起,网络110违法犯罪线索举报日均同比下降12%。

在清网行动期间,警方共对违法信息处置效率低下、整改不到位的1300余家网站予以警告、关停等行政处罚。

北京警方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上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对网络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坚决阻断不法分子通过网络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打造平安、和谐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