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报告称2013年全球平均寿命71.5岁 呈延长趋势

2014-12-18 17:01: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 据“中央社”报道,18日出炉的研究报告称,2013年全世界人类平均活到71.5岁高龄,比1990年的65.3岁高;并指出,尽管死于肝癌和慢性肾脏病的人数大幅增加,人类平均寿命还是在延长。

1990年到2013年,全球男性平均寿命增加5.8年,女性延长6.6年。

寿命延长是因为全球高收入地区的癌症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下滑,分别降低15%与22%。

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的研究报告说,在较不富裕的地区,平均寿命延长是因为腹泻死亡率、呼吸道感染和新生儿疾病快速下滑。

只有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平均寿命没有呈现上升趋势,因为艾滋病死亡人数造成平均寿命减少5年。

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领导研究的全球卫生教授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说:“我们看到在对抗各种疾病和损伤上颇有进展,甚至有明显进展,但我们可以且必须做得更好。”

莫瑞说,起到关键影响的是投入在腹泻、麻疹、结核病、艾滋病毒与疟疾等可能致命传染病的集体行动和资金大幅增加,从而降低了死亡率并延长平均寿命。

但他说,一些主要慢性疾病遭到忽视且大幅增加到威胁我们的生命,尤其是肝硬化、糖尿病与肾脏疾病等。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寿命趋势报告全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