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哥伦比亚拟发行马尔克斯头像货币:他是一笔巨大财富

2014-12-18 11:05:0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哥伦比亚众议院16日通过法令,批准由哥伦比亚央行发行印有已故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头像的货币。

哥伦比亚众议院16日通过法令,批准由哥伦比亚央行发行印有已故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百年孤独》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头像的货币。

该法令倡导者、众议院议员安特诺尔·杜万向当地媒体表示,众议院当天在辩论中通过了这项法令,待总统桑托斯签字后,央行就将发行印有加西亚·马尔克斯头像的比索(哥伦比亚货币)。他说:“这不但是为了纪念马尔克斯,也是为了让后代记住,他是一位伟大的哥伦比亚作家、幽默家和民主主义者。”

杜万表示:“加博(马尔克斯昵称)留下了无数的文学和新闻瑰宝,我们应该积极地传播、阅读和研究这些作品。他的名字在文化认同和旅游领域对于哥伦比亚的现在和将来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依照这项法令,哥伦比亚政府还将创建马尔克斯奖学金,嘉奖新闻专业和电影专业表现优异的学生。法令还要求以马尔克斯及其作品为主题,进一步开发包括其出生地阿拉卡塔卡在内的哥伦比亚北部地区的旅游业。

哥伦比亚大文豪加西亚·马尔克斯于2014年4月17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逝世,享年87岁。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