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调查:习近平国内国际认可度和本国人民信心度均排第一

2014-12-17 22:58: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该调查征询了来自30个国家的公众对于10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的看法,着重从知名度、关注度、认可度、信心度等维度开展调查。

170248880

根据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艾什中心官方网站今天公布的对世界主要国家领导人形象的全球公众调查结果,在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认可度、30国受访者对十国领导人认可度、以及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及国际事务信心度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排名第一。

该调查征询了来自30个国家的公众对于10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领导人的看法,着重从知名度、关注度、认可度、信心度等维度开展调查。

习近平国内国际认可度均排名第一

关于认可度方面,习近平主席获得国内和国际受访者的高度认可。国内评价方面,10分制下被评价分值达9分,是10个国家领导人中唯一评分值达到9分的领导人,排名二至四位的分别是俄罗斯总统普京(8.7分)、印度总理莫迪(8.6分)和南非总统祖马(7.0分)。综合30个国家的评分值,习主席排名仍是第一,排名二至四位的分别是印度总理莫迪、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南非总统祖马。

调查显示,习主席受到亚洲、非洲和东欧大部分国家公众的高度评价。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艾什中心托尼·赛奇教授分析指出,30国受访者对十国领导人作为的打分结果显示,习主席的平均得分最高,为7.5分,“他在日本以外的其他国家普遍受到好评。”

调查显示,93.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关注习主席。

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信心度习近平排名第一

赛奇指出,在本国公众对国家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外事务的信心方面,可以发现同样的趋势。对十国受访者对本国领导人正确处理国内及国际事务信心度的调查显示,习主席获得国内民众高度支持。中国公众对习近平“正确处理国内事务信心度”和“正确处理国际事务信心度”分别为94.8%和93.8%,位居十国之首。排名2、3位的分别是印度总理莫迪(93.2%,93.3%)和俄罗斯总统普京(86.2%,86.0%)。

习主席处理国内事务的能力在亚洲地区(日本除外)和非洲地区获得了高信任率。美国受访者对习主席正确处理国际事务方面的信心度达到51.3%。习主席在其他国家的得分也普遍很好。

关于知名度方面,习主席在30个国家中的总体知名度为59.1%,位于第四位。前三位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

通过30国受访者对十国发展方向正确性的认同度调查,赛奇指出,近几十年,中国惊人的发展速度给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留下深刻印象,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到访过的国家公众对习近平更有信心

调查还显示,在习主席到访过的国家,公众对他的态度呈现明显变化。首先,在对其处理国内和国际事务的信心度上,习主席到访国家的公众的评价比其他国家高出10%。或许不太令人意外的是,在习主席到访过的国家中,他的知晓率也高出10%。

本次调查涉及的10位国家领导人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巴西总统罗塞夫、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此次调查涉及到的领导人所管理的国家正沿着迥异的道路发展,既有完全的市场主导型国家,又有国家参与和主导经济命脉的国家。

调查对象来自30个国家,其中亚洲国家12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印度、以色列、沙特阿拉伯),非洲4个(埃及、肯尼亚、坦桑尼亚、南非),美洲4个(美国、加拿大、巴西、智利),欧洲8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芬兰),大洋洲2个(澳大利亚、新西兰)。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