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小布什弟弟想竞选总统 最大对手或是希拉里

2014-12-17 19:26: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认为他想成为总统,”小布什说,“杰布和我谈了谈,我当然力促他竞选总统,但他说,‘我还没拿定主意’。”

“上阵父子兵”

对美国人而言,布什这个姓氏恐怕不陌生。乔治·W·H·布什(左)和儿子乔治·W·布什(中)都曾担任总统,在政坛留下“上阵父子兵”的佳话。如今,父子兵的阵容有望迎来第三人,为美国在2016年再添一位“布什总统”。

小布什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和朋友们”节目采访时说,他认为弟弟杰布·布什想成为总统,自己也在鼓励他投身2016年总统选举。小布什告诉记者,杰布10月1日和他在得克萨斯州第四届退伍军人高尔夫球赛期间碰面,两人私下聊起这个话题。

“我认为他想成为总统,”小布什说,“杰布和我谈了谈,我当然力促他竞选总统,但他说,‘我还没拿定主意’。”

不过,在小布什看来,家人当总统的丰富经历可以帮助杰布做决定。“我认为他会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他了解成为总统对本人和家庭来说会是什么样子。他目睹了他父亲如何当总统,也目睹了他哥哥(的总统生涯),他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人,正在权衡他的选择。”

最大对手或是希拉里

如果杰布果真参选,胜算有多大呢?在共和党阵营里,潜在的总统竞选人包括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得州州长里克·佩里、得州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斯、佛州联邦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和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抛开其他方面的比较,单凭家族声望、帮助父亲和哥哥竞选的经验以及担任佛州州长期间积累的政治资本和人脉,杰布就具有其他人无可比拟的天然优势。

一旦杰布从共和党阵营脱颖而出,民主党重要人物希拉里·克林顿可能将成为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位前“第一夫人”和前国务卿今年7月被问及是否会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时,仍旧以“还没决定”作答。

法新社报道,本月针对佛州选民展开的一次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希拉里参选总统,她的支持率将领先包括杰布·布什在内的所有共和党潜在参选人。不过,杰布与希拉里之间的差距最小,为44%对46%。

此前有媒体报道,目前杰布·布什在共和党内的提名几率或者当选总统的几率,不像希拉里在民主党内那样“一边倒”,不过这位曾经担任过佛罗里达州州长的“美国前总统的弟弟”,从家庭局面来看,可以得到他的父亲、哥哥给予的经验。他太太来自墨西哥,因为2020年之后,西裔可能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少数族裔,在佛罗里达州,有很多拉丁族裔、古巴裔的选民,他可以说占了非常大的地理之便,在选票上对他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北京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