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会晤中东欧16国领导人间隙 与各部部长匆匆会商

2014-12-17 19:16: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人注意到,李克强自始至终总理没顾上喝一口水。一位现场的外交人员感叹,连上个洗手间的功夫都没挤出。

一国领导人与16国领导人分别会晤是什么节奏?这就是昨天在塞尔维亚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李克强总理实际面对的情形。当李克强送走每一位刚刚结束会谈的领导人匆匆赶回座位时,随行的国务院各部部长旋即围拢到他身旁进行会商。

15日晚,总理李克强抵达贝尔格莱德,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访问。凌晨1点30分才回下榻酒店,天亮又马不停蹄会见了十多位中东欧国家的总理。在16日与斯洛文尼亚、捷克等国总理的会谈中,核电、高铁成合作重点。

试想,即便每个人只见15或20分钟,16个人加起来就是四五个钟头,这还不包括与每个领导人会晤间隙留给工作人员更换国旗、茶杯等物品的15个5分钟。

时间环环相扣,紧张没得商量。

不带这样玩的,间隙的5分钟总可以歇口气吧?事实是:不能!

有人注意到,李克强自始至终总理没顾上喝一口水。一位现场的外交人员感叹,连上个洗手间的功夫都没挤出。

记者注意到,和李克强会商的各部领导包括央行行长周小川、外长王毅、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钟山,财长楼继伟、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等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